八年,如何深度雕刻中国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2021年2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华民族热切期盼的光荣时刻,是全世界瞩目的重要时刻。
2021-02-27 14:51

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立足我国国情,把握减贫规律,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2021-02-27 14:53

人民日报评论员: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脱贫攻坚理论结晶

“我们立足我国国情,把握减贫规律,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2021-02-27 15:54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人民性特征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以及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
2021-02-26 16:05

确立共同富裕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立足国情、情系人民,迎时代之潮流,扬思想之巨帆,聚全民之伟力,探索开辟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和颇具时代特色的共同富裕道路。
2021-02-26 16:02

未来网评:致敬脱贫攻坚楷模,披坚执锐再写华章

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1-02-26 10:56

未来网评:英雄的青春史诗写在田野大地

在25日隆重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2021-02-26 10:55

伟大的扶贫情怀成就伟大的脱贫攻坚

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宣告:“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21-02-26 10:55

人类反贫困的划时代成就

在2020年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1-02-26 10:55

无字丰碑上 有你的名字

改天换地,以身许国。岁月会模糊记忆,但你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坚实的土地,永远活在百姓的心里。
2021-02-23 11:14

中国减贫故事为何如此动人

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不仅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也为人类社会治理贫困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2020-12-21 11:22

脱贫摘帽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2020-12-04 15:54

人民观点:脱贫攻坚,奔向全面小康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2020-11-14 13:12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论 | 决胜脱贫攻坚擦亮“人民至上”鲜明底色

千年小康梦,百年奋斗圆。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历史性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生动写照。
2020-10-20 09:02

中国扶贫谱写了历史新篇章

2020年,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即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这本身就是对国际反贫困事业的重大贡献。
2020-10-18 15:49

解放军报评论员:为决战脱贫攻坚再立新功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主席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决战脱贫攻坚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2020-10-18 15:48

国际锐评丨全球减贫为何赞许中国经验

在全球减贫这一困难时刻,中国的减贫经验与对外合作显得弥足珍贵。未来,中国将继续抓住发展这把总钥匙,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拓展国际减贫交流合作新途径,为在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作出“中国贡献”。
2020-10-18 15:48

【地评线】脱贫有“数” 底气更足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数字中国建设的新航程已经开启。农业云、大数据、智慧园……在广大农村,数字化技术也让精准扶贫更有底气,乡村振兴后劲更足。
2020-10-18 12:52

冲锋号响起,为脱贫攻坚的胜利倒计时

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枕戈待旦、夙兴夜寐,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小时、用足每一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2020-10-18 13:15

闯出全国减贫治理的“广东经验”

清晨第一缕阳光刚照进梅州市五华牛界溪山的茶园,来自该县棉洋镇绿水村的李果清便拿着工具上山劳作了。
2020-10-17 12:53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脱贫攻坚路上,易地搬迁不仅是帮群众建新房、安新家,还包括重塑生活。搬迁群众就业稳定、生活稳定,易地搬迁才算完成了任务。
2020-10-15 10:21

国际锐评丨“中国奇迹”为全球减贫贡献力量

营业里程3.6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2/3以上——高铁无疑是中国发展的一张名片。一条条高铁线如同牵引绳一般拉动沿途地区的经济发展,使得不少地区摆脱贫困。
2020-10-07 15:37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