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把好每一道关口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累计确诊病例数。随着境外输入疫情压力增加,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2020-03-17 08:10

联手打通“堵点”加快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很难一蹴而就,要以更精准、务实的举措疏通、排障,才能让协同复工复产的经济血脉更通畅。
2020-03-17 08:09

以全人类名义携手应对疫情挑战

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交织并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或独自应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正确方向。
2020-03-17 08:06

以医保改革应对疫情大考

新冠肺炎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人民健康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深化医保改革,加强疫病救治保障,不断提高健康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才能实现社会治理的长治久安。
2020-03-13 08:07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群年轻的战士,或毫不退缩肩负起岗位职责,或自告奋勇提供志愿服务,冲在前线与病毒短兵相接,谱写出一支扣人心弦的青春之歌。
2020-03-12 08:54

守住“两个阵地”就是抓住“牛鼻子”

要发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把防控和救治取得的新成效不断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2020-03-12 08:54

与世界携手,阻断疫情跨境蔓延

病毒无国界,疫情防控关乎各国人民安危。唯有全世界团结起来、并肩协作,才能尽早遏制住病毒蔓延扩散的势头。
2020-03-11 08:06

抓好兜底保障 织密社会安全网

当群众的困难越来越少,这场战“疫”的胜利便会越来越近。做好兜底保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环。这方面工作做得充分细致,整个社会的幸福感、安全感才会更加充实。
2020-03-11 08:03

新华网评:特殊的考察 特别的重视

对疫情防控这场非常战役,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他时刻关注疫情形势,频繁召开中央高层会议,深入基层调研,并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20-03-10 16:35

“关爱医护十条”应成为长效机制

战“疫”当前,“关爱医护十条”的推出可以说极具现实意义,长远看来,这些措施也不失指导价值。
2020-03-10 08:27

力克疫情影响 决胜脱贫攻坚

一双双泥鞋,丈量着山村的路;一本本工作簿,记载着扶贫的大小事……决胜脱贫攻坚,这是一场硬仗。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
2020-03-10 08:27

【地评线】大洋网评:铿锵玫瑰 “疫”线芬芳

今天,我们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许多女同胞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坚守与奉献、汗水与付出,组成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03-08 12:34

新华网评:致敬,“她力量”!

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旺、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她力量”的推动。在共和国的前进征程上,有无数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女性身影。千千万万个她将辛勤的汗水、无双的智慧乃至宝贵的生命融进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书写着奋斗不屈的人生华章。
2020-03-08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