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广州如何打组合拳

“保市场主体”,广州如何打组合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广州应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实现市场主体活下去、多起来和强起来,争取经济发展最好结果及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0-07-06 13:29

美好生活从“分餐公勺”开始

美好生活从“分餐公勺”开始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是一次重大考验,也对长期以来不文明不健康不绿色不环保的生活方式敲响了警钟。
2020-06-30 12:23

广州“暖企2.0版”为企业“输血供氧”

广州“暖企2.0版”为企业“输血供氧”
只要各方同进退、共甘苦,就一定能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为百姓就业打牢基础,为经济发展蓄积活力。
2020-06-19 12:42

直播达人催生“新人才观”

直播达人催生“新人才观”
做好吸引人才的增量。不仅是花都区,全国不少地方都在加速引进电商直播人才,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比如,将网络主播、直播达人等纳入人才评定范畴,以此促进他们不断学习进步、完善职业技能,倒逼相关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2020-06-18 11:23

幼儿园“民转公”,冲量也要保质

幼儿园“民转公”,冲量也要保质
“民转公”对于解决“入园难、入园贵”意义重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到“量”“质”并举,让广大幼儿不但“有园上”,还要“上好园”。
2020-06-16 11:52

海珠湿地为啥能“火出圈”?

海珠湿地为啥能“火出圈”?
从饱受侵蚀、濒临“消失”的万亩果园到“具有全国引领示范意义的”国家湿地公园,再到角逐“迪拜奖”、“霸屏”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海珠湿地为何能“火出圈”?
2020-06-16 10:47

传承文化 留住乡愁

传承文化 留住乡愁
​在旧城改造中,如何既提升居住品质,又留住历史记忆和文化根脉?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用“绣花”功夫进行微改造,值得借鉴。
2020-06-15 09:22

政策赋能 助力“直播带货”升级

政策赋能 助力“直播带货”升级
6月6日至8日,中国广州首届直播节作为国内首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创下直播场次超27万场、累计优惠超10亿元的纪录。
2020-06-10 10:43

推广公筷公勺贵在坚持

推广公筷公勺贵在坚持
在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中,“席地而坐、分案而食”就是分餐制的生动写照。“分案而食”,病毒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
2020-06-09 13:37

闭幕之后,这个字最重要

闭幕之后,这个字最重要
昨日,广州市两会落下帷幕。这是一个圆满的句点,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什么起点?快马加鞭的起点,奋力冲刺的起点,狠抓落实、苦干实干的起点。
2020-06-09 14:04

广州,“大力”出奇迹

广州,“大力”出奇迹
大城市,要有大城市的样子。广州是一座超大城市,是国家中心城市、省会城市,处在“两个前沿”“两个窗口”,有着非同寻常的城市定位。正因此,谋划广州工作,从来都需要大格局、大视野。
2020-06-08 11:40

让“老漂”们漂得更安稳

让“老漂”们漂得更安稳
清晨,小区广场上,“黄发垂髫,怡然自得”;下午4点,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中,长者居多……这些老人,很多都来自远方。他们,被称为“老漂族”。
2020-06-05 08:12

再给“小店经济”加把火

再给“小店经济”加把火
在广州,小店又“热”了起来。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国已有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实现了收入同比增长,其中广州收入反弹的小店数量最多。
2020-06-04 11:29

“百万奖励”解见义勇为后顾之忧

“百万奖励”解见义勇为后顾之忧
不让见义勇为者负重前行,需要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2020-06-02 14:09

登顶珠峰,科技创新无止境

登顶珠峰,科技创新无止境
5月27日11时整,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他们在峰顶竖立觇标,并已成功完成峰顶测量任务。与珠峰测量登山队一起登顶的,还有多家广州企业的“硬核装备”。
2020-05-29 08:19

最高法工作报告为何点赞广州女法官

最高法工作报告为何点赞广州女法官
“广州中院陈海仪法官用母亲般的关怀帮助失足少年走向新生。”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了一位广州女法官的名字——陈海仪。
2020-05-27 08:06

“软硬兼施”培育“新基建”人才

“软硬兼施”培育“新基建”人才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了“新基建”这一概念。
2020-05-26 14:37

立足区位优势 共建人文湾区

立足区位优势 共建人文湾区
广州作为华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岭南文化中心和对外文化交流门户,在共建人文湾区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2020-05-25 14:06

从现在开始就要让传染科强大起来

从现在开始就要让传染科强大起来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医疗机构及卫生体系受到严重冲击。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日前建议,应“平战结合”,扩大传染病医院建设规模,并建成大传染科的综合性医院,以应对各种重大疫情。
2020-05-20 12:20

公益性岗位既要兜底也要创新

公益性岗位既要兜底也要创新
根据意见稿规定,广州市人社局将会同市财政局,按照就业补助金预算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规模,统筹确定全市次年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数量。用人单位申报公益性岗位,并面向社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就业可享受岗位补贴、社保补贴。
2020-05-19 12:20

旅游业有限重启,是个积极信号

旅游业有限重启,是个积极信号
“超开心!我们终于可以出游了!”继广州市内游恢复十天后,因疫情停摆多时的广东省内跟团游日前正式按下“重启键”。
2020-05-19 12:34

家校合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家校合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神兽”归笼,更要严防疫魔“出笼”。学生虽然返校复课了,但并不意味着一切就能立刻恢复到正常状态。疫情仍未结束,还存在着反弹的风险,复课客观上也是人员聚集,因此,家长配合学校,做好校园防控至关重要。
2020-05-19 12:33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