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发现广州别样之美

夜游,发现广州别样之美
近日,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揭晓“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广州市荣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称号。
2019-12-31 14:57

开启“中国城市之治”的广州新实践

企业家为何给广州营商环境最高分
企业家为何给广州营商环境最高分
“春江水暖鸭先知”,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最有感觉也最有发言权。可以说,企业家是营商环境的“晴雨表”“感应器”,在营商环境评价上,金杯银杯不如企业家的口碑。
2019-12-26 08:17

“同命同价”不等于救济“一刀切”

“同命同价”不等于救济“一刀切”
从明年元旦开始,广东将正式终结人身损害赔偿“同命不同价”。
2019-12-25 13:30

当好“领跑者”推动家政业提质扩容

当好“领跑者”推动家政业提质扩容
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已组织家政服务培训19.4万人次。广东计划三年内支出14亿元用于培训和社保补贴、龙头企业和示范基地奖补等方面。广州日前被确定为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
2019-12-24 13:43

征稿、投票倒计时!为你喜欢的“少年评论员”打Call

征稿、投票倒计时!为你喜欢的“少年评论员”打Call
从今天起,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活动进入最后一周的冲刺倒计时!快来为你喜欢的“少年评论员”打call!
2019-12-24 08:04

休闲体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休闲体育: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休闲体育是人们在闲暇时间里,以体育运动为载体,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提高生活格调与品质的社会活动。
2019-12-23 12:56

以礼让画出“最美斑马线”

以礼让画出“最美斑马线”
一种为非机动车过街“定制”的“安全通道”,近日出现在广州的中山-教育、中山-起义、康王-西华等7个路口。而在中山-教育、康王-西华等路口,广州交警还增设了非机动车通行等待区。
2019-12-20 14:07

以物管委为“支点”撬动小区治理

以物管委为“支点”撬动小区治理
在人们的认知中,物业管理当然是业主自己的事。然而,当小区筹备业委会之前或业委会换届选举期间,业委会一时缺位,小区里的重大事项该由谁来定?
2019-12-19 14:25

“放心家政”怎样走得更远

“放心家政”怎样走得更远
明年起,广州将为核实过的家政从业者派发3万张“上门服务证beb71032bd.jpg" alt="新河浦为何能斩获国际大奖" />
近日,“亚洲都市景观奖创设10周年纪念暨颁奖礼”在日本福冈举行,广州市越秀区申报的“广州东山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复兴工程”项目,荣获“2019亚洲都市景观奖”。
2019-12-06 11:07

垃圾分类对表国标,也要体现广味

垃圾分类对表国标,也要体现广味
11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并于本月起开始实施。据了解,广州的分类标准和标志将逐步对照新国标进行修改,但会继续坚持“广式”细分标准,突出岭南本地特色。
2019-12-05 14:24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