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政治·经济

战“疫”展现国企速度效率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与时间竞速、与病魔搏斗的较量中,国有企业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避艰险、不讲条件,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战“疫”速度与效率令人印象深刻。
2020-05-11 11:54

精准帮扶,解难题促发展

帮扶纾困的脚步不停歇,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战疫情、齐心协力谋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啃下“硬骨头”,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5-11 11:47

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

“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2020-05-11 11:53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2020-05-11 11:53

农村电商,拼流量更要拼质量

农村电商,拼流量更要拼质量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最近,不少地方干部走进直播间,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
2020-05-08 13:29

做好健康消费这篇大文章

疫情汹汹让人更加关注健康、投资健康,也为健康消费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2020-05-08 12:24

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制度

一个国家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人民最有发言权。
2020-05-08 12:23

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随着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逐步实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必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2020-05-08 12:23

推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2020-05-08 10:11

复课戴口罩,科学最重要

戴口罩是常识,怎么戴是科学。在这个问题上,切莫过犹不及,切记科学适度。
2020-05-07 11:52

安全让旅游体验更有意义

旅游业探索如何化危为机,持续推动智慧改革升级,让“诗和远方”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2020-05-07 11:52

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明确了东北地区“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的定位。这些都将对推动新时代东北地区全面全方位振兴、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东北亚区域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20-05-07 11:51

深入理解和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既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又同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根基。
2020-05-07 11:51

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新时代中国青年这么做

新时代中国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科学精神、发扬永久奋斗传统。
2020-05-07 11:51

以更大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

必须合理加大调控的力度,抓“六保”、促“六稳”,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防止短期冲击演变成趋势性变化,牢牢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要求。
2020-05-06 12:25

走好品牌建设之路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增进了我们对知识产权的认知;而近期发生的两起围绕品牌商标的争夺战,也引发我们对于知识产权的思考。
2020-05-06 12:25

在化危为机中形成发展新动能

经受了疫情的冲击、时间的考验、精神的洗礼,这座英雄的城市一定能创造新的成就,展现新的风采。
2020-05-06 12:25

奔涌吧,后浪!为了同一个梦!

《后浪》火了!这部由B站制作、国家一级演员何冰演说的青年宣言,一经推出,便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奔涌吧,后浪!”,成为了这个五四青年节最强劲的主旋律。
2020-05-06 12:24

时代有幸,“后浪”奔涌

一部《后浪》演讲视频,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形成现象级刷屏,触动了无数人的内心。
2020-05-06 12:24

“为鄂下单”彰显深情

“为湖北拼一单”“一起来买‘荆楚好味道’”“很开心能以这种方式支持湖北”……
2020-05-06 12:24

“重启”!化危为机,武汉一定行

​武汉“重启”的这些天来,笔者在单位楼下遇到了不小的“早高峰”。原来,进入写字楼必须出示绿色健康码,但是复工复产的人不断增加,扫码竟也出现了“塞车”现象。
2020-05-06 12:23

探索更深更远的浩瀚星空!我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探索更深更远的浩瀚星空!我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成功,拉开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序幕……
2020-05-06 12:23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