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政治·经济

以商圈回暖助力经济复苏

商贸活则经济活,实体兴则产业兴。秉持人性化、时尚化、景观化、精细化理念,推动商圈转型升级,切实保障民生福祉,让城市生机勃勃。
2020-04-13 12:32

感受医者仁心的温度

《中国医生》镜头里的一些医护人员奔赴战疫一线,在那里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医者仁心的温度,不只在镜头里,更在现实的战场。向这群白衣战士致敬!
2020-04-13 12:32

补齐医疗废物处置短板

补齐医疗废物处置短板
处理医疗废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也是一道公共卫生防线。医疗废物的安全高效专业处置,关系着疫情防控的成效。
2020-04-13 12:32

扩大内需必须挖掘国内市场潜力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全球生产和需求遭受全面冲击,我国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难度显著增大。
2020-04-12 09:14

央企双百行动任务完成过半

自2018年8月启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以来,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推动综合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截至去年末,累计改革任务完成率达55.14%。
2020-04-10 10:58

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稳就业,要辩证看待危与机,善于抓住危中之机;在关注短期总量的同时,还应理顺就业结构。
2020-04-10 10:57

汇聚战胜疫情的全球合力

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维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2020-04-10 10:57

抗击疫情需要全球合作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一朝一夕、轻而易举的事情,需要各国共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
2020-04-10 10:57

5G消息会成下一个超级应用吗

未来,若能以更开放姿态、更一流生态吸引更多创新者、开发者参与,5G消息未尝不会是下一个超级应用。
2020-04-10 10:57

科技应与市场需求“速配”

如果现在有一款高科技口罩能够在保证技术标准的同时,又兼顾个体差异以及美观的需求,岂不是两全其美? 
2020-04-10 10:56

景区“人从众”背后是一道社会治理考题

清明小长假多地景区再现“人从众”。疫情期间,“宅家”已久,一朝“放飞”,出现如此状况,说明旅游消费仍是刚需,也表明各地刺激旅游业复业的举措起了作用,高速免费对自驾游也有一定助力。
2020-04-09 10:42

“关”与“开”都是武汉的英雄姿态

七十多天,一千八百多小时,六百多万秒……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4月8日,武汉这座离战“疫”炮火最近的城市,终于等来了真正按下播放键的时刻。
2020-04-09 10:42

疫情心理疏导要抓住“三个重点”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渐恢复,人们的生活也正在陆续回归正常。
2020-04-09 10:42

增加说明“主动排查”的积极意义

稍加留意不难发现,4月8日广东省卫健委的疫情情况例行通报中,比以往多了几个字:“××输入,入境口岸发现”“××输入,主动排查发现”“××报告,主动排查发现”。
2020-04-09 10:42

盲目囤粮 有害无益

​近日,个别国家暂停粮食出口的消息引发关注,有些地方甚至出现抢米、囤面现象。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口粮可以自给自足,且国际粮价波动对国内影响有限的情况下,盲目囤购粮食,实非明智之举。
2020-04-09 10:41

从老罗直播看带货这门生意

4月1日晚,从造手机改行直播带货的老罗(罗永浩),在网络江湖上又掀起了一阵波澜。据直播平台的官方数据显示,老罗直播开始后一小时,累计观看人数即突破3000万人;整场直播下来,总支付交易额超过1.1亿元。
2020-04-03 11:49

帮湖北拼个单 也是双赢之举

4月1日下午,广东省和湖北省连线举行“鄂粤同心抗疫发展”启动仪式,加强广东湖北两省农业交流合作。同步启动的六大行动、十五项工作,除了以数字力量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外,两省还将合作建设一园四基地,养虾、种藕、培育网红。
2020-04-03 11:49

“直播带货”亟待规范化

在新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直播带货”尤其是“网红带货”成了电商新风口。
2020-04-03 11:49

个税“多退少补”背后的所以然

最近,“你办退税了吗?”成为很多人讨论的话题。从2020年3月到6月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提供居民个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服务。
2020-04-03 11:48

学会在困境中化危为机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科学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他指出,“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2020-04-03 11:48

发展直播电商需未雨绸缪

近段时间,直播电商行业逆势上涨,随着直播电商密集营业,这一消费新模式存在的多项问题也不容忽视。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显示,有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
2020-04-02 13:50

金融再发力,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企业是市场主体,中小企业是经济活力的源泉。疫情“大考”下的中小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
2020-04-02 08:31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