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漫·说

凭借电子健康码,大小医院瞬间达

凭借电子健康码,大小医院瞬间达
居民只要凭电子健康码,就可以在全市任一医疗卫生机构预约挂号、就诊、检查、检验、取药、支付、信息查询……
2019-05-13 13:34

树立公益新风,青年人人有责

树立公益新风,青年人人有责
近日,一份调查显示,有91.9%的年轻人在网络上拥有至少两个与职业不相关的身份,而且他们正利用这样的身份在业余时间从事帮助他人的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
2019-05-09 15:25

@全体党员|面对国旗,你做对了吗?

@全体党员|面对国旗,你做对了吗?
@全体党员|面对国旗,你做对了吗?
2019-05-08 17:45

一勤春来早,励志又健身

一勤春来早,励志又健身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发布小学“新时代劳动教育”指导建议。
2019-05-06 15:09

指尖松绑减负,工作动能迸发

指尖松绑减负,工作动能迸发
近日,浙江长兴对各类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清理整顿工作,关停220多个镇级、村级政务公众号。
2019-04-30 13:33

服务暖桑榆,添彩晚晴天

服务暖桑榆,添彩晚晴天
近日,养老机构查询平台“养老通”在北京上线。“养老通”微信小程序通过图文形式全方位展示机构情况,实现养老机构基本信息、服务管理、机构设施等数据一键通查。
2019-04-29 14:10

一网一站一张表,数据多“走”人少跑

一网一站一张表,数据多“走”人少跑
近日,福建打造了统一的企业环保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生态环境部门各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业务申报事项,做到“一张网”审批,“一站式”办理。
2019-04-24 13:01

工作生活难得闲,悠情寄寓山水间

工作生活难得闲,悠情寄寓山水间
数据显示,随着经济收入提高,女性正逐渐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2019-04-17 13:41

旅游联通贫困点,人气口碑接踵至

旅游联通贫困点,人气口碑接踵至
近日,“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上线,覆盖了首批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为拥有特色旅游资源的后发地区带来发展良机。
2019-04-15 14:42

网络搭平台,资源插翅膀

网络搭平台,资源插翅膀
通过网络共享,引入语文绘本课、国学经典诵读课等课程;设立远程诊断中心,农村教师可用手机录制课程接受名师“会诊”。
2019-04-10 14:42

撕掉“黑车”的“真发票”

撕掉“黑车”的“真发票”
​可以提供正规出租车发票,金额还可以随意调……“新华视点”记者近期在上海虹桥火车站等地暗访发现,提供正规出租车发票成了不少“黑车”的揽客手段。
2019-04-04 13:20

绿地并非装饰,护佑鸟兽嬉戏

绿地并非装饰,护佑鸟兽嬉戏
随着绿色空间不断扩大,北京市将于年底前完成6处涵盖城市绿地、平原森林、山区森林和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恢复示范区建设。
2019-04-03 13:17

护聪点滴力,聚爱永留声

护聪点滴力,聚爱永留声
“25分贝公益音乐会”为更多听障儿童家庭带去希望,同时呼吁人们爱耳护耳,将听力保护在25分贝的正常范围内。
2019-04-01 14:58

智慧交通新体验,一日看尽沿途花

智慧交通新体验,一日看尽沿途花
近日,全国首个县级智能轨道电车在江西永修县上道试跑。
2019-03-28 14:52

财政补贴助力,现代农业可期

财政补贴助力,现代农业可期
据报道,今年国家将继续稳定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中央财政拟安排180亿元对农机购置进行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将突出绿色、需求导向。
2019-03-26 14:19

窗口多合一,点赞“放管服”

窗口多合一,点赞“放管服”
今年元旦以来,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迎来新变化。此次综合窗口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从“要找若干个部门”变成只找一个综合窗口,大大降低了办事成本。
2019-03-20 14:00

给消费者更多向“霸王条款”说“不”的底气

给消费者更多向“霸王条款”说“不”的底气
市场监管部门日前提醒消费者,在预付式消费、购房买车、旅游出行时,应警惕各类“霸王条款”,拒绝被“套路”,及时依法维权,向“霸王条款”说“不”。
2019-03-19 11:33

智能医生上线,精准来把病辨

智能医生上线,精准来把病辨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多应用在医疗领域,对解决医疗资源供需失衡及地域分配不均等问题意义重大。
2019-03-18 15:21

【漫评】品读政府工作报告 体悟浓浓民生情怀

【漫评】品读政府工作报告 体悟浓浓民生情怀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这些有温度的民生细节。
2019-03-07 15:15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