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段宇飞:重大疫情防控要“早”“快”“准”“联”

5月22日下午,全国人大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作了“关于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疫情能力的思考与建议”的发言。

委员日记 | 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凝聚共识很重要

昨天早上,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延长“五一”假期,放七天

“五月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增加‘五一’假期长度,不仅便于春天出行,放松身心,更能体现国家对劳动者权益的充分保障。”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建议,“五一”假期由三天增至七天。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设立前科消灭制度体现人性化司法理念

作为连续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朱征夫今年是第13年赴京参会,历年来他都是“提案大户”,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黄建平: 推进调峰气价落地建区域天然气交易中心

“身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履职担当,越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有所推迟,但这并不影响全国人大代表,唯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黄建平的履职。

全国人大代表张传卫:应把海上能源建设列入海洋经济规划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今年关注的重点是广东海上风电的发展,探索对海洋经济的立体化开发。

全国人大代表林勇:建议夫妻合休产假

“既然当了人大代表,就要为老百姓说话,为国家的富强呐喊,这是人民代表的职责所在。”5月17日19时许,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林勇结束了研究生视频面试工作,就步履匆匆赶来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张红伟:做强做大实体经济是发展的根本

今年,张红伟将在全国两会上带来《关于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税负,激发企业活力的建议》、《关于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的建议》、《关于恢复强制婚检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ETC服务的建议》、《关于鼓励生育的建议》等7个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增加“殴打侮辱医疗工作人员罪”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建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增加“殴打侮辱医疗工作人员罪”,因医疗纠纷而殴打医生护士的不论轻重一律构成犯罪。

​全国政协委员潘明:建议将京港高铁延伸至澳门

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带去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两份提案。

全国人大代表陈海仪:涉罪未成年人可佩戴手环居家强制管教

当选人大代表后,陈海仪常常走进广州市大中小学校、基层法院等宣讲,同时多方征求对未成年人保护以及预防犯罪的意见建议,形成两会期间的代表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潘丽梅:建议将“谁污染、谁治理”转变为“谁污染、谁付费”

全国人大代表、韶关市雅鲁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潘丽梅今年两会将继续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并带去一份《关于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企业要创造效益更要有社会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说,“作为一位有着四届履职经验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履职的道路上,向政府传递人民的心声,做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纽带,如今更加认识到作为人大代表的重要性。”

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席蔡冠深接受采访。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已经实施一年多,非常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大湾区让香港有更广阔用武之地

霍震寰表示,他对全国人民共同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而此次提出的人大议案中,他也非常关注公共卫生议题。

全国人大代表李先兰:保障进城务工人员 子女公平受教育的权利

今年4月,36岁的李先兰转岗成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女工办公室副主任。虽然有了新岗位,但李先兰坦言,她始终心系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