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小康筑牢法治根基——代表委员畅谈全面依法治国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
2020-05-26 15:50

守文化之重 创时代之新——代表委员热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云冈石窟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好云冈石窟,不仅具有中国意义,而且具有世界意义。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
2020-05-26 15:49

只争朝夕 不负重托——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5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与会代表纷纷为在不平凡的一年多时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点赞。
2020-05-26 15:49

两会云访丨王雁飞代表:以强有力监督保障脱贫攻坚

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2020-05-26 15:48

对话中建集团冯远:建设韧性城市 提升城市“免疫力”

对话中建集团冯远:建设韧性城市,提升城市“免疫力”。
2020-05-26 15:48

唱支山歌给党听:她把水族脱贫的故事“穿”到北京

唱支山歌给党听:她把水族脱贫的故事“穿”到北京
宋水仙说,今年两会,她将继续行使好代表职权,带着建议前往北京,把少数民族同胞的声音传到中央。
2020-05-26 15:10

两会代表委员共话长江大保护:查、治、划、修

自2019年《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启动以来,长江经济带席卷起一场环保风暴,让各地发展的思想愈加统一。
2020-05-25 17:25

全国人大代表罗佳明:“金通工程”让农村群众 出行更美好日子更巴适

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简称“两通”)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兜底性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老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交通人作出的庄严承诺。
2020-05-25 17:34

山里花开——傈僳族全国人大代表李金莲的故事

李金莲,这位来自“直过民族”傈僳族的全国人大代表,和乡亲们一起见证和推动着家乡发展,也书写了特别的人生故事。
2020-05-25 17:27

稳百姓“饭碗” 固民生之本

近日,拟新增的10个新职业公布,其中,直播销售员成了互联网营销师职业的一个工种。
2020-05-25 15:07

委员声音:新技术不断提升 中国经济韧性和活力更强

在今年两会上,如何提振信心发展经济是委员们讨论的重点。
2020-05-25 15:06

辛识平:“隔屏问答”激荡履职初心

特殊的两会,特别的关注。今年两会,由于疫情原因,“代表通道”“委员通道”等活动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媒体记者与代表委员实行“隔屏问答”。
2020-05-25 14:47

让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代表委员审查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特殊时期,新增的两个“1万亿元”怎么用?如何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稳就业保民生向何处精准发力?
2020-05-25 14:47

守住多民族文化的语言宝库——代表关注少数民族语言传承保护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多元文化共生,语言资源丰富。
2020-05-25 12:11

破解社会难题 为国为民履职

今年全国两会非同寻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代表委员们忠实履职,充分汇聚智慧与力量。
2020-05-25 12:11

代表委员建议:扩充民营银行融资途径和资金来源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18家民营银行开业运营,他们在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长尾个人客户方面做出一定贡献,并成为我国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银行体系的重要力量。
2020-05-25 12:11

人大代表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电子身份证”

人大代表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电子身份证”
5月24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菲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以公安机关权威身份数据为基础的统一“电子身份证”,让老百姓“一部手机在身,轻松走遍天下”。
2020-05-25 10:37

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力度防治校园霸凌和学生欺凌

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力度防治校园霸凌和学生欺凌
23日,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表示,仍有很多校园欺凌由于取证难、学校及家长袒护等情况而无法统计。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校园霸凌和学生欺凌逐步减少。
2020-05-25 10:37

肖胜方代表: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民法典草案很快就要审议了,这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它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历经几十年的努力才编纂而成。
2020-05-22 19:09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这位人大代表的建议,力促社会应急力量发展壮大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粟琼提交了《关于支持民间义务救援队发展的建议》,建议通过加强立法、拨付经费、加强宣传、增加险种等途径,多方支持社会救援队伍发展。
2020-05-22 08:04

禹诚代表——下沉社区 潜心调研

“为了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关于社区建设的建议,我正在做调研,麻烦您帮忙把这两个问卷调查表分别分享给下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填写。”这是添加全国人大代表禹诚的微信后,她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2020-05-21 11:53

徐自强委员——冲锋一线 全心战疫

当急诊科主任已经够忙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湖南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徐自强又担负起了医院救治专家组组长的重任。
2020-05-21 11: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