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联组会讲话中,习近平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剖析我国经济的优势和潜力,强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05-24 09:07

【学习笔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期《学习笔记》,我们特邀市委党校教授王云峰围绕“经济发展”主题和代表委员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0-05-24 08:44

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等作学习发言。
2020-05-24 08:43

【两会日程】人代会审议民法典草案 政协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分别提出关于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2020-05-24 08:22

人民日报和音:“中国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什么是好的治理?中国用实践给出答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
2020-05-24 10:31

第一观察 | 总书记为中国经济化危为机开出辩证之方

22日下午,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23日上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又明确指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05-24 09:34

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习近平有最新判断

23日上午,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05-23 21:55

热解读 | 非常时期 习近平再提“蒙古马精神”有何深意?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提到要弘扬“蒙古马精神”。这既是对草原人民的嘱托,更是对全国人民的激励。
2020-05-23 17:47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内蒙古代表热议 “咱老百姓的事,是总书记最深切的牵挂”

“在我们的对话交流过程中,总书记问得非常具体、详细,总书记一直强调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感觉到特别温暖。咱老百姓的事,是总书记最深切的牵挂。”
2020-05-23 15:24

特写:“这位代表的话让我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谈人民至上

22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同大家提到这样一个细节。
2020-05-23 15:24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声明支持全国人大涉港议程

22日晚间,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
2020-05-23 15:46

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热烈讨论 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综合研判国内外复杂形势,作出的科学务实、切合实际调整,更有利于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0-05-23 14:22

AI带你读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怎么干?这些数据大有深意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变短了,但依旧干货满满,信息量很大。
2020-05-23 14:21

隔屏相望的“部长通道”依然“解渴”

隔屏相望的“部长通道”依然“解渴”
“火爆”,是历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给记者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之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开幕,但随之开启的“部长通道”却呈现不同气象。
2020-05-23 14:21

中国不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的三重考量

2020年,中国罕见地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
2020-05-23 14:20

政府工作报告暖侨心、稳民心、增信心

在中国召开的全国两会,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
2020-05-23 14:19

今年各项宏观政策围绕“六稳”“六保”展开

国务院新闻办5月22日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相关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2020-05-23 14:19

凝心聚力 交出决胜全面小康的“政协答卷”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认为,人民政协要锚定使命任务,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
2020-05-23 14:19

攻坚克难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5月22日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14:19

话说民法典 | 民法典的体系架构:既要编又要纂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即将“诞生”。
2020-05-23 14:18

两会快评丨民法典为新科技留足空间凸显观念进步

今年的两会,民法典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22日,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这部法典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历经几十年的努力才编纂而成。
2020-05-23 14:18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3:05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效果图曝光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效果图曝光

近日,海珠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AH0309、AH0310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