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 民法典草案亮点解读

​“在民法慈母般的眼里,每个人就是整个国家。”民法典号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经济活动,都离不开民法。
2020-05-23 14:18

迎接以人民为中心的权利法典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议案。
2020-05-23 11:19

“不提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并非不重视经济增长”

​今年的全国两会非同寻常。非同寻常的两会必然有非同寻常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各方关切,反映了各方期待,具有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
2020-05-23 11:19

2020政府工作报告速览

2020政府工作报告速览
2020-05-23 11:18

习近平“下团组”分析为何不提全年经济增速目标

一年一度,又同内蒙古代表团见面了。几位代表发言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问到这个问题。
2020-05-23 10:24

习近平与内蒙古,这几个故事你知道吗

习近平一直牵挂着祖国北疆,党的十八大后,他在5年时间里两次到内蒙古调研,同各族干部群众通信,留下一段段佳话。今天他又一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鼓劲支招。
2020-05-23 10:24

这座图书馆里,藏着一本神奇的百科全书

这座图书馆里,藏着一本神奇的百科全书。
2020-05-23 10:52

民法典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一图了解

民法典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一图了解
2020-05-23 10:17

99秒“视”读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
2020-05-23 10:16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做客广州日报北京直播间 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做客广州日报北京直播间 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09:05

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2020-05-22 22:21

【全国两会地方谈】紫金e评:用奋斗创造更好的生活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疫情改变了两会的常规召开时间,但改变不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意志和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2020-05-22 20:01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快评 | 沉淀在篇幅最短报告中的最深用心、最强信心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2 19:10

民法典编纂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环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进行重新描述,明确强调“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构成了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2020-05-22 19:35

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速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法治热点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有哪些民生法治热点呢?赶紧围观收藏↓↓
2020-05-22 19:10

不一样的政府工作报告,调控政策工具有了这些新亮点!

最大悬念揭晓——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GDP增速目标!
2020-05-22 19:10

政府工作报告短了,科技工作重了!9个科技关键词请查阅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2 19:34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谈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补国家安全漏洞 保“一国两制”前途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5月22日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这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爱。
2020-05-22 19:29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谈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5月22日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发表谈话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有关决定,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重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
2020-05-22 19:29

31个核心数据!"数"读2020政府工作报告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哪些核心数据值得关注,本网编辑为您细数。
2020-05-22 19:10

成绩单,出炉!

成绩单,出炉!
2020-05-22 19:09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