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24日,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李希、马兴瑞等发言。
2020-05-25 08:21

全国人大代表、江门市市长刘毅: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代表、江门市市长刘毅: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毅介绍,截至2019年底,江门市5097户1665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并有序退出。全市所有行政村集体可支配收入在20万元以上,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提升”目标。
2020-05-24 20:00

政协委员建议建立国家监护制度,对虐童者从严追责

政协委员建议建立国家监护制度,对虐童者从严追责
近年来,由于监护人失责、蓄意伤害等原因,全国各地未成年人伤害案件时有发生。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提交了一份《关于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的提案。
2020-05-24 17:29

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民生保障暖人心 多措帮扶增信心

5月23日,广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4 17:15

广东代表团首次组织代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接受采访

广东代表团首次组织代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接受采访
今年,全国人大会议不仅会期缩短,媒体的采访方式也有新变化。近日,有多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走进设在广东代表团住地的视频采访室,接受媒体采访。
2020-05-24 17:15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广清重高铁在“十四五”前期动工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广清重高铁在“十四五”前期动工
记者今天从清远市政府获悉,郭锋、何桂芳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广清重高铁在“十四五”前期动工建设。
2020-05-24 15:51

【委员日记】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委员日记】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23日)委员们都留在驻地开会。上午、下午的讨论,大家主要围绕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
2020-05-24 08:42

【战疫代表日志】蔡卫平:细听大家审议发言,很有收获

我所在的第一组,每位代表都发言了。每位代表都非常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能学到不少东西,因为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基于此提出各自的见解和建议,很有启发性。
2020-05-24 08:42

全国政协委员王荣:建议在广东布局更多国家重点实验室

5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2020-05-24 08:43

全国政协委员刘悦伦:建议修订完善高校招生及公务员录用体检部分条款

刘悦伦表示,目前糖尿病患者被现行的高校录取体检标准和公务员体检标准笼统认定“严重的内分泌及代谢系统疾病”,被阻挡于高校和公务员队伍门外,对这个群体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这并不公平。
2020-05-24 08:47

广东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东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23日,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谈灼见、商国事,结合广东的实践经验,就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环保等话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2020-05-24 08:44

以人民为中心 广东勠力奋进

广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下了生动、温暖、豪迈的注脚。
2020-05-24 08:14

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 畅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  畅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抗击疫情中,广东是最早派出援鄂医疗队的省份之一,来自卫健领域的人大代表介绍了广东在抗疫上的经验,并对疫情防控提出了建议。“岭南热度”透过代表们的发言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
2020-05-24 12:07

如何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广东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

22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2020-05-23 14:22

新基建:聚焦高科技培育新动能5G大有可为

新基建:聚焦高科技培育新动能5G大有可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到,扩大有效投资方面,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拓展5G应用,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在推动消费回升上,要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
2020-05-23 10:16

广东代表委员表示“撑”住企业才能“稳”住就业

广东代表委员表示“撑”住企业才能“稳”住就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提出施政措施,不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明确房住不炒、就业指标明确等一系列举措,引起代表委员热议。
2020-05-23 09:08

委员日记 | 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凝聚共识很重要

委员日记 | 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凝聚共识很重要
昨天早上,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08:53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推动改革发展作用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听完报告后深感振奋、充满干劲,同时也倍感压力。
2020-05-23 08:53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建设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
2020-05-23 08:53

广东团昨日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广东团昨日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段宇飞、董明珠、郭姣、米雪梅等在全体会议上发言。
2020-05-23 09:03

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 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拓展5G应用,稳定就业、增加新就业,高职扩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令广州一批新基建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高职院校等感到振奋。他们增强了信心,“深感特别务实、暖心、提气”,反响热烈。
2020-05-23 09:06

中央党校教授与广州干部群众热议造福人民

中央党校教授与广州干部群众热议造福人民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广州广大街坊们的强烈反响。在街坊看来,在生活的细节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人民至上这一理念。
2020-05-23 09:06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