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信赖关系中的未成年女性性同意年龄提高至18周岁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信赖关系中的未成年女性性同意年龄提高至18周岁
对有监护、师生、管理等关系的,性同意年龄应改为18周岁;对男女年龄差不超5岁的恋爱对象,性同意年龄仍保持14周岁;对其他一般情况,性同意年龄提高至16周岁。
2020-05-12 08:36

全国政协委员陈海佳:建议国家长远谋划防疫科研

全国政协委员陈海佳:建议国家长远谋划防疫科研
陈海佳说自己要把“培养防疫科研尖端人才梯队”“变革防疫科研管理和评价机制”这些建议带到全国两会,建言国家对防疫科研进行长远谋划。
2020-05-11 08:07

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广东分会场委员为全民健身发声

5月8日,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议政建言。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广东、黑龙江、宁夏设分会场。
2020-05-10 08:49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降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起点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降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起点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拟提交议案,建议以修正案的形式对刑法第十七条第二、三款作出修改,调整我国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起点,从原来的十四周岁下调为十三周岁。
2020-05-10 08:49

全国政协委员张巧利:建议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全国政协委员张巧利:建议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广州日报今起开设“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栏目,追寻他们的脚步,感受他们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与担当。
2020-05-09 09:15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