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郭凯—— 登门入户察民情 关注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眼看就要插秧了,此时正是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但他没有忘记一名代表的职责,“我觉得仅仅坐在屋里听群众反映是不够的,一定要深入群众中切切实实地听取意见,实实在在地为民解决问题,办实事、做好事。”
2020-05-19 18:16

从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到加强技术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周慧扎根一线——为制造业转型升级鼓与呼

“疫情虽然给企业带来一定影响,但也让我们感觉到核心技术能力和创新对企业的重要性。事实上,因为掌握了行业核心技术,通过抢抓时机,上线自动化产线扩大产能,我们的销量还是不降反增。”
2020-05-19 11:32

带领一线工人加速复工复产,全国人大代表许燕妮说——“有压力更有动力”

早上6时50分到岗,拟当天工作计划;7时30分召集早会,与班组长、技术人员针对前一天试机出现的异常情况商量解决方案;8时30分部门二级会议商讨技术人员提出的质量问题……
2020-05-19 11:32

吴明:用提案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

吴明:用提案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
作为政协委员,吴明执笔、撰写、带队调研……提出了上百份建议。建言献策17年,吴明曾获得北京市统战部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三等奖、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突出贡献奖”等。
2020-05-19 11:32

用心行医 尽心履职

5月15日上午7点多,金群华来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住院部15楼的骨科三病区查房,并与值班医生讨论患者X光片,并在1小时后返回科研楼的办公室处理医院行政事务。9时,他要参加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的诊治暨3D打印技术的应用网络会议。中午,他还有一台手术要做……
2020-05-19 11:32

全国人大代表冯艳玲:帮助群众树立起摆脱贫困的斗志和勇气

冯艳玲是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果树技术指导站高级农艺师。身为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扎根农村的她见证着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也带来了更多帮助农民提高收入的建议。
2020-05-19 11:32

科学防治筑牢中国之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谈新冠肺炎防治

4月8日零点,湖北武汉灯火璀璨,汽笛鸣响,第一辆客车在夜色中缓缓驶离。经过76天的艰苦奋斗,这座城市开始在春天复苏。
2020-05-17 15:14

全民战疫,中国精神熠熠生辉——代表委员谈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

再过几天,2020年全国两会大幕将启。这是一次特殊的全国两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里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特殊两会。
2020-05-17 15:13

全国人大代表牛三平:为民办教育奔走三十余年

牛三平的办公桌上,堆放着即将赴京参会的资料。作为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30多年来,他始终致力于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2020-05-17 15:08

邹凯委员:调研思考 推广体操

作为全国首位获得5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邹凯如今心里装着的,除了竞技场,还有校园里的孩子们。
2020-05-17 12:51

陈飘代表:强了经济 富了乡亲

天刚蒙蒙亮,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母爸村党总支书记陈飘,就到芒果园忙活起来,和农户一起摘果、打包,再听听他们的建议。即将赴京参加会议,陈飘在为今年的建议作最后的完善。
2020-05-17 12:46

蔡卫平代表——科学抗疫 为民履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怎样避免恐慌、破除谣言,做好对市民的信息沟通和引导?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说,应直面问题、快速反应,做好正面的解释和引导,才是缓解市民焦虑情绪的良方。这样的观点,缘于蔡卫平的工作经验。
2020-05-15 13:24

黄爱龙委员——扎实调研 攻关科研

走进办公室,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正在梳理调研成果,准备今年的提案,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类调研材料。
2020-05-15 13:24

全国人大代表陈春芳:当好村民的贴心人

全国人大代表陈春芳:当好村民的贴心人
陈春芳代表经常说,要担起使命干实事,当一名为“农”代言的人大代表。几年来,车谷砣村在陈春芳代表的带领下,沟域发展了多个富民产业,路修通了,年轻人也回来了,区域内人均年收入由2011年不足800元,增长到8000多元。
2020-05-15 13:24

全国政协委员罗玉平:扎根乡村开展精准扶贫

全国政协委员罗玉平:扎根乡村开展精准扶贫
“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对大湾村如期高质量脱贫充满了信心。”自贵州省中天金融集团精准扶贫团队进驻大湾村后,该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乐旺镇党委书记黄江志对大湾村如期脱贫更加信心满满。
2020-05-15 13:24

全国政协委员吴德沛:让百姓家门口的好医生越来越多

全国政协委员吴德沛:让百姓家门口的好医生越来越多
吴德沛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提高基层尤其是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卫生人员的待遇,把基层卫生人员的数量扩充起来、水平提高。
2020-05-15 13:24

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为脱贫致富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自来水公司员工夏吾卓玛一直关注着家乡贫困群众生活。一年来,她积极履职,工作之余还经常到贫困村农户家调研,为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建言献策。
2020-05-14 15:19

栗桂莲委员——传承晋剧 全心投入(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栗桂莲多次提交提案,呼吁加大地方戏曲特别是晋剧的传承保护,同时身体力行走进校园宣传传统戏曲,让年轻人也喜欢上了晋剧。她把对晋剧的这份热爱,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2020-05-14 15:19

吕建中代表——调研成果 落地有声(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不仅在会议上能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议案,更在平时为这些建议、议案变为现实而不断努力。这样的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值得赞许。
2020-05-14 15:19

发挥专长 开出良方(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勤勉履职、扎实工作,王松灵通过不懈努力,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2020-05-12 17:23

引才育才 振兴乡村(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如今的黄铺村,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2.1万元,已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王绍南,依旧每日穿梭忙碌在田间地头。
2020-05-12 17:03

全国人大代表谢德体: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

“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怎样将群众心声听得更清、传得更远,我一直在努力,今后会更加努力。”谢德体代表说。
2020-05-11 12:25
10:34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详细]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