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委员肖国伟:保障新兴产业土地供应,深化广州“制造强市”战略

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伟,在代表广州市政协香港地区委员的发言中,建议广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政协委员沙辉: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立法

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的一场"大考"!

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建立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养殖模式

猪肉是中国百姓餐桌上最重要的食材,俗话说“猪粮安天下”,生猪的供应与价格,关系到千家万户碗里的荤腥,是保民生的大事。

一图读懂丨广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一图读懂丨广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委员龚元:构建广州楼宇经济发展指数

市政协委员龚元表示,要扎实推动广州市甲级和超甲级商务楼宇评定工作,强化标准和标杆的输出,构建智慧楼宇大数据信息平台、广州楼宇经济发展指数,提升服务综合承载能力等。

广州市人大代表:编制规划优化环境提升慢行系统

近来,全国多个城市加快慢行系统建设脚步,并提出明确目标。慢行系统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之一,它关乎市民的出行品质,也有利于助力出行行业的发展。

市政协委员刘红丽:将恶意损坏、严重违规停放共享单车者列入黑名单

刘红丽委员建议,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对现有车辆进行技术改造,加装智能停车系统,对注册用户进行实名认证,对个别恶意损坏单车,严重违规停放单车等行为,可列入黑名单管理。

市人大代表建议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鼓励穗港澳形成产业协作优势

如何发挥港澳和广州企业产业协作优势?如何让科技扶持资金更见成效?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数位广州市人大代表日前接受采访,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鼓励符合条件的港澳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参加职称评审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已经有很多市政协委员把目光聚焦在穗港澳三地合作。他们从交通设施、教育入学、就业创业、公共卫生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打好广州碧水保卫战 聚焦民生基建开新局

三年多来,以监督1号议案和2号议案决议贯彻落实为主线,广州市人大在全国率先探索,在人代会期间审议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并作出决议,直接交由政府执行,将监督的压力转化成工作的动力。

委员点赞广州市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达标改造后改造达标率100%

2018-2019,市财政投入5.85亿元,完成全市公办和民办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室照明达标改造5万多间,涉及学校1248所,改造后教室照明达标率100%。

市政协委员熊逸放:广州应建无人机公共应急中心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6月5日开幕。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作为市政协委员,带来了“关于在广州市全面部署5G无人机应急防疫体系的提案。

市政协委员蔡树群:建议广州高中逐步免学费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6月5日召开。市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树群建议广州市实施高中免学费制度。

市政协委员蔡卫平:建议创建“广州城市大学”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6月5日召开。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蔡卫平建议广州创建“广州城市大学”。

市人大代表吕超:办更多公办园,满足幼儿入园需求

“幼有所托,老有所养。”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培正中学校长吕超同样关注到“一老一少”的话题。

市人大代表江枚元:减少施工占道,督促“还路于民”

市人大代表、宏太智慧谷董事长江枚元“喊话”路政管理部门,建议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道路的建设管理水平,给市民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