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广交会的“守”与“变

特殊时期,特殊之举,第127届广交会既是一场“守”,也是一场“变”。
2020-06-25 19:07

网上广交会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贸易盛会“广交会”首次被整体搬上“云端”,既是疫情全球蔓延和数字化发展背景下的创新之举,也是中国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举措,更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实际行动。
2020-06-25 10:57

首届云上广交会今日落幕 这些“首创”你都知道吗?

首届云上广交会今日落幕 这些“首创”你都知道吗?
​24日下午5点,为期10天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落下帷幕。
2020-06-24 22:37

“云端”广交会,魅力依然足

为期10天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即将落下帷幕。
2020-06-23 12:05

【央广时评】云端广交会育新机 跨境“云交易”开新局!

中国经济越是坚持向创新要动力,越是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就越能驶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继续沿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全球化之路顺利前进。
2020-06-22 17:38

60多家番禺企业“云上广交会”上寻商机

6月15日至24日,第127届广交会在线上举办,这也是这场世界级贸易盛会首次在云端举办。本届广交会广州共有588家企业参加,比上届增加28家;展位总数为2307个,比上届增加15个。
2020-06-21 20:30

包粽子、拼龙舟,来穗子女提前过了个特别的端午

“你看,这是我制作的水晶粽子,漂亮吧!”,“那么难看,你的粽子怎么是三角形的?好奇怪的粽子”,“这可是加入了我的创意,精心改良制作的作品!”,6月21日下午,一群来穗务工人员的孩子们,用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发散的创意,让爸爸妈妈和在场的志愿者们都惊讶不已。
2020-06-21 20:30

老朋友+新面孔,“云上”会程过半他们的接单成果咋样?

老朋友+新面孔,“云上”会程过半他们的接单成果咋样?
广交会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了5天,近2.6万家参展企业和采购商在网上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地洽谈交易。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2020-06-21 20:31

广交会“黑科技”来袭:新户外生活充满惊喜

广交会“黑科技”来袭:新户外生活充满惊喜
每年广交会都是智能、电子及创新产品的秀场。今年电子产品又有哪些“脑洞大开”的新产品?
2020-06-21 09:37

宠物装备开脑洞 “喵星人”“汪星人”的向往生活

宠物装备开脑洞 “喵星人”“汪星人”的向往生活
为了迎合流行的“宠物经济”,今年宠物用品突破了常规想象,根据人们日常养宠物遇到的麻烦和问题,厂商脑洞大开地设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好产品。
2020-06-20 09:32

广交会组建专家团队 线上线下“护航”知识产权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18日通报称,目前,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以下简称“接待站”)共有专家团队近50人,为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保障。
2020-06-19 08:11

广交会观察:健康产品,让人脑洞大开

广交会观察:健康产品,让人脑洞大开
除了传统的绷带、药品、输液器等医疗用品外,越来越多的能够看到与按摩、理疗、康养等有关的健康类产品,各种按摩器、按摩椅、按摩锤从头到脚“面面俱到”。
2020-06-18 09:03

广交会举行首场“云签约” 牵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朋友圈”再扩大

北京时间6月16日16时30分,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云签约”活动举行,这是本届广交会的首场“云签约”活动。
2020-06-17 10:29

广东制造上“云” 粤企创新谋突围

在本届广交会上,广东制造纷纷上“云”,向全球客商展示粤企的创新实力。多款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产品亮相,引来不少客商问询。
2020-06-17 10:48

广东家电企业“带货突围”:把新产品送上热搜 用新技术吸引眼球

广东家电企业“带货突围”:把新产品送上热搜 用新技术吸引眼球
广交会第一次完全搬到线上,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新尝试。屏幕的一端是聚光灯下,中英双语甚至精通多语的专业“带货主播”、即时客服、外贸销售、直播团队,另一端则是全球客商关注的目光。
2020-06-17 10:48

南沙企业“云”上拥抱新商机

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南沙共有44家企业参展广交会。其中,国有企业5家,外资企业11家,民营企业28家。在企业类型中,家具和家具用品占比较多,共有8家。
2020-06-17 10:56

广交会“云签约”活动举行

昨日,第127届广交会“云签约”活动成功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代表外贸中心与埃及工商联合会和伊朗-中国工商会两家境外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20-06-17 10:55

他们24小时在线,为广交会“充电”

他们24小时在线,为广交会“充电”
昨日,第127届广交会云开幕仪式在琶洲举办,为期10天的“云上”广交会正式拉开序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广交会首次在线上举行,意味着没有了开场和收场,对于供电部门,这是全天候的挑战。
2020-06-16 14:40

广东全力开展 “云上” 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举办了网上启动仪式,该局组织知识产权保护专家队伍,会同广交会主办方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投诉处理模式,为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专业支持。
2020-06-16 13:18

“云上”广交会 金融科技秀技场

本次广交会首次在网上平台开设金融服务专区,部分金融机构多措并举,为参展企业创新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2020-06-16 09:06

第127届广交会:南沙44家企业“云”上拥抱新商机

将企业车间和办公室环境收拾得焕然一新,让全部工作人员展示最好的精神状态,把这次推向广交会的十几款新电视机陈列在公司特设的直播间,两位“主播”背好口条准备开麦……南沙企业广州市新视通电子有限公司做足准备,在第127届广交会上开幕首日面向全球客商“直播”参展!
2020-06-16 07:45

“云”上的璀璨灯火

灯是光明的象征,繁星点点的灯光总能给人指明方向,带来希望。
2020-06-16 07:4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