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端午丨愿瘟疫退散!愿你我安康!

今日端午丨愿瘟疫退散!愿你我安康!
“五月五日天晴明,杨花绕江啼晓莺”。端午佳节如约而至。在古代,人们趋吉避凶
2020-06-25 19:06

【光明漫评】端午传统文化的全新打开方式

又是一年端午时。吃粽子、赛龙舟、束艾叶,在传统节日中回归传统习俗、品味传统文化,已成为许多人过节的首选。
2020-06-25 16:57

【海报】“端午安康”,这祝福最简单却最暖心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迅速提升,截至6月20日,核酸检测机构扩至124所,日最大检测能力从10万份扩增到23万份以上。
2020-06-25 16:57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观端午精神

粽香四溢,龙舟竞赛,又是一年端午时。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始于战国,盛于唐代,“吃粽子、赛龙舟、悬艾叶”等习俗传承至今,被赋予了相当丰富的情感和文化元素。
2020-06-25 16:56

【地评线】浓情端午节,“粽”享中华传统文化

【地评线】浓情端午节,“粽”享中华传统文化
浓情端午节,“粽”享中华传统文化
2020-06-25 16:55

端午节中包含的文明智慧

端午节这一延续了几千年的传统节日,“百姓日用而不知”,包含着极为深刻的中国文明原理与智慧。
2020-06-25 16:49

端午节里望家国

​又是一年龙舟竞渡时,万家粽叶飘香端阳日。仲夏时节,端午节如期而至,自然少不了一系列民俗活动。端午民俗中充满趣味,是民众集体智慧的结晶。
2020-06-25 16:48

民间美术话端午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端午”之称,最早见于晋代周处所撰《风土记》,迄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
2020-06-25 16:33

古人的“卫生防疫节”:画蟾蜍祛病除毒过端午

沈阳故宫博物馆馆藏的一幅271年前的“午瑞图”,记录着古人画蟾蜍祛病除毒过端午。
2020-06-25 16:32

粽叶历久香弥远——端午节俗何以更好传承

艾草是啥模样?香囊有啥用处?粽子如何包成?……端午节来临之际,传统节日民俗何以传承致远,再次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2020-06-25 16:31

今年的端午节,有啥不一样?

又是一年粽子节端午节!
2020-06-25 15:49

【诗词里的传统节日·端午】品读家国情怀“粽”享美好生活

槐幄如云,榴花半吐,又是一年端午至。
2020-06-25 12:13

传承家国情怀积蓄前行力量

岁临仲夏,又到端午。品类繁多的甜粽与咸粽总有一款合你口味。不过,除了“舌尖上的味道”,这个传统节日的文化味道也总能引发共鸣。
2020-06-25 12:12

多彩端午展现文化魅力

端午节来临之际,各地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勾勒出一幅幅精彩纷呈的民俗画卷,展现了文化魅力,激荡着家国情怀。
2020-06-25 12:10

品悟端午文化内涵(今日谈)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端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过节方式:云端观美景、线上听讲解、直播里体验端午习俗。
2020-06-25 11:59

粽子吃完了,粽叶不能扔厨余垃圾桶?

粽子吃完了,粽叶不能扔厨余垃圾桶?
端午节到啦!又迎来了一年一度吃粽子的时刻,有人爱吃“咸口”肉粽,有人爱吃“甜口”枣粽,无论偏好什么口味,都能大快朵颐。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您有没有想过:吃完粽子产生的是哪类垃圾?吃完了该怎么扔?
2020-06-25 12:09

端午不想宅在家?南沙各景区上线新玩法,等你来打卡!

端午小长假不想宅在家?亲水、观鸟、看传统文化演出……在南沙就可以安心度假玩得畅快!
2020-06-25 08:46

端午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与民族情感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又一次在时序更替中来临。已走过2300年历史岁月的国家非物质类文化遗产端午节,如今迎来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体系的第13个年头。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文化的盛宴,更是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和始终如一的民族情感。
2020-06-24 21:03

温馨又热闹!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传统民俗项目

温馨又热闹!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传统民俗项目
日前,四川攀枝花大渡口街社区的居民们共同参与了多个端午传统民俗项目。
2020-06-24 20:50

端午假期景区开放管理将继续“限量、预约、错峰”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6月22日,全国已有1006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2020-06-24 21:39

品端午粽香,扬健康风尚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许多人会想到美味的粽子,不少人也会记起屈原的诗篇,事实上,端午节不仅是“粽子节”“诗歌节”,还是“健康节”。端午民俗丰富多彩,其中一个主题就是健康文化、健康生活。
2020-06-24 21:2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