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巨变 中国经济特区四十年

让我们一道,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
2020-10-15 11:38

广东率先创办三个经济特区 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来”

从深圳莲花山顶俯瞰,城市高楼林立,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2021-02-09 14:05

深圳原创交响乐《前海》《深圳赋》拟于12月11日晚首演

深圳原创交响乐《前海》《深圳赋》拟于12月11日晚首演
为庆祝和纪念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交响乐团组织创作了两部交响乐作品,分别是周湘林《前海》、王宁《深圳赋》。
2020-12-04 13:34

激荡40年,“深”夜“圳”精彩!

激荡40年,“深”夜“圳”精彩!
40年前,这里只是一座边陲小镇。如今,这里已是繁华的世界级大都市。深圳,是一座梦想之城、创新之都。几代中国人前赴后继在这里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2020-10-18 14:33

书写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新篇章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0-10-17 16:54

深圳建立40周年大会次日广交会云开幕 外交部又分享了一组深圳数据!

在16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深圳经济特区举行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的第二天,第128届广交会在广州举行云开幕仪式。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2020-10-17 14:51

“星心相印”刷爆朋友圈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LOGO如何出炉?

“星心相印”刷爆朋友圈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LOGO如何出炉?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logo标志设计,在特区建立40周年这一特殊时刻,遍布大街小巷。记者了解到,该标志由深圳市委办公厅指导,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统筹执行。
2020-10-16 15:08

深圳的“快”与“慢”: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时代出卷,人民阅卷。深圳这座散发着巨大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城市,正在打造着“多项全能”的民生幸福标杆。
2020-10-15 11:41

40年再出发:“洋记者”眼中的“深圳奇迹”

40年再出发:“洋记者”眼中的“深圳奇迹”
深圳,一座梦想之城,创新之都,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2020-10-15 13:21

复兴之路上的“深圳里程碑”

复兴之路上的“深圳里程碑”
深圳经济特区40年,其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物质财富,在中华民族复兴史上书写了华彩篇章,堪称“深圳里程碑”。
2020-10-14 10:32

来!穿越机带你看深圳地标之变!

来!穿越机带你看深圳地标之变!
看腻了无人机“上帝之眼”?这次来一波更刺激的穿越机视角!
2020-10-14 10:32

回望深圳 读懂中国——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

深圳,中国经济特区的叙事起点,改革开放的时代地标。
2020-10-14 10:33

为中国探路 不惑特区正当年

为中国探路 不惑特区正当年
1980年是经济特区诞生之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催促着一座座特区城市奋进崛起。
2020-10-14 10:38

新影像丨深圳,奇迹开始的地方

新影像丨深圳,奇迹开始的地方
1979年8月,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深圳蛇口工业区正式破土动工。炸山填海的巨响,为深圳经济特区奏响序曲,更如同春雷炸响神州,被后来人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
2020-10-14 10:38

广东倾力浇灌中国经济舞台上的“常青树”

广东倾力浇灌中国经济舞台上的“常青树”
千年历史看西安,百年历史看上海,四十年历史看深圳。深圳——中国首批经济特区中的“佼佼者”——成为观照中国现代史的一面镜子。
2020-10-14 10:24

中国创立经济特区的世界意义

中国创立经济特区的世界意义
40年前,中国创立了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经济特区,它们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见证了中国从极度困境到发展奇迹的嬗变。
2020-10-13 09:24

中国经济特区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中国经济特区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中国11日发布一份综合授权改革方案,意在推动改革开放先行地深圳经济特区迈向更高质量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2020-10-12 17:07

“胶己人”的汕头,好样的!丨经济特区40年

“胶己人”的汕头,好样的!丨经济特区40年
这里是汕头,中国重要港口城市,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也正是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孕育了这里独特的民俗文化。
2020-10-14 09:42

超燃90秒!深圳40年创造442家上市公司,市值近15万亿

​过去40年,深圳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企业。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后起之秀涌现,在世界舞台绽放。
2020-10-14 09:42

数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数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10-14 08:05

深圳改革挺进纵深——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重大利好如期而至——10月11日,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2020-10-13 09:42

深圳特区四十年,以改革先行的角色再出发

深圳经济特区设立迎来40周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全国GDP第三大城市,仅次于上海北京,创造了发展奇迹,也验证了经济特区战略的胜利。
2020-10-13 09: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