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

近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发布,27项目标任务涵盖各个领域,为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拓展了新空间。经济特区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深化改革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2020-10-27 15:13

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中彰显经济特区新作为

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多年的光辉历程,深圳、海南等经济特区相继迎来了建立四十周年、三十周年的光辉时刻。回首过往,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等经济特区非凡的奋斗历史,创造了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
2020-10-27 15:12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把“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正确方向”摆在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首位,充分说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根本保证。
2020-10-26 09:00

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创办经济特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项伟大创举,是经过实践检验、推进改革开放行之有效的重要方法,彰显着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智慧。
2020-10-26 10:08

用创新铸就深圳明日之辉煌

深圳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再出发,应当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创新上求突破。
2020-10-18 15:46

法制网评:法治是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

“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
2020-10-17 19:04

深圳特区将引领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更上一层楼

10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深圳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并宣布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吹响了深圳引领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号角。
2020-10-17 18:59

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实现的历史性跨越。
2020-10-16 10:27

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2020-10-16 10:27

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探路先锋

我们衷心期待,这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继续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2020-10-15 11:41

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新时代经济特区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20-10-15 11:40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如果说改革开放是新中国历史上最壮美的史诗,那么经济特区建设就是其中最动人的篇章。
2020-10-15 08:14

树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标杆(社论)

深圳等经济特区从此一直走在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书写着激情燃烧的“春天的故事”。
2020-10-14 11:45

以深圳先行先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

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政经形势波涛汹涌,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伟大深圳精神的推动下,有理由相信深圳将继续率先垂范,仍将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始终是全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
2020-10-13 16:42

深圳创新成长的文化基因

从社会演进的视角,我们勾勒出深圳与创新高度契合的基因特质和文化特征,并以此透视40年深圳创新成长的基础逻辑。
2020-10-13 16:41

央视快评丨深圳特区 不惑之年再出发

全世界的目光将再度聚焦这座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城市,期待聆听中国改革开放迈向下一程的时代强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圳即将翻开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篇章,新时代的中国一定会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20-10-13 16:38

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赋予深圳无比崇高的新使命。
2020-10-13 10:23

嘱托记在心 奋力走在前

把握新机遇,书写新篇章,广东全省上下士气高昂、干劲充足。
2020-10-13 09:38

“为什么会是深圳”之问带来的启示

40年在改革开放的浪潮当中,它不断地书写着沧海桑田的时代新篇章,这座城市就是深圳。
2020-10-12 20:19

浩荡东风起鹏城,先行示范再阔步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什么会是深圳?为了探寻答案,央视CCTV-2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来到深圳,对话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2020-10-11 22:21

从特区40年经验看广州人才政策优化

经济特区成立40年以来的经验充分证明了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一科学论断的真理性。
2020-10-06 09:30

向特区改革者致敬 制度创新铸就深圳辉煌

尊重改革者、鼓励改革者,在充分发扬改革者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大胆进行制度创新和政策完善,是深圳未来需要继续坚持的方针,也是深圳这条发展之路越走越远的重要保证。
2020-09-27 17: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