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她们的事迹,习近平说“十分感人”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回望历史,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人民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听,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激荡时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90岁东江纵队老战士李强:东纵战士都是“铁脚”“夜眼”

近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了“重走东纵抗战路”活动。其间,赴深圳、惠州、东莞深入走访与东江纵队抗战相关的遗迹遗址和纪念设施,通过深入采访党史专家和抗战老战士及后人,全面反映东纵抗战历史和东纵精神。

图解:从全民族抗战汲取复兴力量,习近平这样论述

图解:从全民族抗战汲取复兴力量,习近平这样论述

红色印记丨数数那些广州街巷中的抗战史迹

​今天是七七事变83周年,1937年的今天,卢沟桥的枪声打破宁静,拉开全民族抗战的序幕。

为民族奋进凝聚磅礴伟力 聆听习近平谈抗战精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出重要论述,强调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民族奋进凝聚起磅礴伟力。

鉴往知来丨跟着总书记学抗战史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以“搜查失踪士兵”为由要求进入宛平城并于次日展开强攻,中国军队随即反击,从这一天起四万万五千万同胞为了等待一个黎明共同奋战了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