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抗战: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结束,中国抗日战争经历了14年艰难曲折的斗争。
2020-09-03 14:57

决以一死,以报国家!这些抗战英雄的家书,令人泪目!

75年前,1945年9月3日,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
2020-09-03 14:06

这段记忆,不敢忘,不能忘!

这段记忆,不敢忘,不能忘!
2020-09-03 14:06

中国人的故事 | 烽火家书,纸短情长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亿万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
2020-09-03 14:06

胜利日!

今天(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2020-09-03 11:52

鉴往知来丨跟着总书记回望抗战路

战争虽已远去,历史仍有回响。
2020-09-03 11:52

今天,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今天,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2020-09-03 12:02

今天,永远铭记!

今天,永远铭记!
2020-09-03 12:02

解放军报社论:弘扬抗战精神 担当强军重任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2020-09-03 12:01

伟大抗战精神永不磨灭

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抗战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关键。
2020-09-03 12:01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全国多地举办纪念抗战先烈活动

今日是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这两日,上海、广西、四川、山东等地举行多种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20-09-03 12:01

今天,铭记那一场血泪写就的抗争!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
2020-09-03 12:02

伟大抗战精神助力民族复兴

伟大的抗战精神正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中凝聚而成的,各族人民长期浴血奋战是抗战精神形成的实践基础。
2020-09-03 11:17

牵住英雄的手,记住来时的路,1345份抗战老兵手印背后的故事

从1197位到575位,这是一个特殊群体2018年到2020年的人数变化。
2020-09-03 11:12

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关于二战的重要纪念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二战后,一些国家先后设立战争胜利日和死难者国家纪念日。
2020-09-03 11:12

又一支日本细菌部队名单被公布

又一支日本细菌部队名单被公布
今天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举行举办的《侵华日军细菌战史料档案专题展》中,首次对外公布了这支部队的成员名单。
2020-09-03 09:47

微视频|正义必胜

让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5年前的重要讲话原声,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英烈,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2020-09-03 08:52

纪念伟大胜利 捍卫世界和平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是纪念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是纪念正义驱逐邪恶、光明驱散黑暗、进步驱赶反动,捍卫世界和平发展的光明未来。
2020-09-03 08:24

已经过去75年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已经过去75年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2020-09-03 11:12

中国日报网评:铭记历史,方可不负未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75年前,经过14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迎来全民族抗战的胜利。
2020-09-02 17:12

独立自由勋章 | 抗日将士的荣耀

独立自由勋章 | 抗日将士的荣耀
2014年7月7曰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与抗战老战士林上元、焦润坤以及两名少年儿童共同为“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揭幕,伴随着庄严的乐曲,红色幕布徐徐开启。
2020-09-02 17:1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