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致敬老兵

他们曾经亲历山河破碎,家园沦丧,“日本人说三个月要消灭中国,他来势汹汹”“那残忍透了,不好说,算了,太残忍了”“一‘扫荡’就烧光、杀光、抢光”……
2020-09-02 15:52

为了那无法忘却的记忆——苏联赴华参战老战士舒德洛少将的回忆与希冀

“俄罗斯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二战史上写下了最英勇、最悲壮的篇章之一。”苏联赴华参战老战士塔拉斯·舒德洛少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020-09-02 15:07

和平的力量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
2020-09-02 13:01

首次!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公布

9月1日,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联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杨靖宇将军殉国前战斗档案首次公布,档案真实记录了杨靖宇牺牲前100余天,率部与日伪军警进行的47次战斗历程,给东北抗联研究提供了全新资料。
2020-09-02 11:37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9月3日上午举行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2020-09-01 23:13

和平的种子

让和平理念的种子在世界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星球生长出一片又一片和平的森林。
2020-09-01 19:01

人民网评:汲取胜利启示 铭记和平教益

重温历史,汲取胜利的启示,铭记和平的教益,才能汇聚开辟美好未来的力量。
2020-08-15 15:11

这一天,这些人,不能忘!

这一天,这些人,不能忘!
2020-08-15 12:28

八一锐评:纪念胜利 捍卫和平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那一刻,中国人民所有的屈辱和血泪、国恨与家仇,变成了痛心而又欣慰的胜利喜悦。这几天,大江南北、军营内外纷纷举行纪念活动,重温民族抗战历史,深思捍卫和平之道。
2020-08-15 14:45

抗日战争的胜利与科学理论的光辉

持久战思想着眼解决中国现实问题,体现了高度的理论自觉和问题导向。
2020-08-15 12:20

75年了,这段历史不能忘,不敢忘!

75年了,这段历史不能忘,不敢忘!
2020-08-15 12:22

东北烈士纪念馆:展现黑土英魂 传承抗联精神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东北烈士纪念馆静静矗立。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
2020-07-27 11:38

星星之火 生生不息(传承·红色基因 时代风华)

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有一支由青年教师、学子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很多是90后、00后。
2020-07-27 11:38

弘扬抗战精神 开创复兴伟业

抚今追昔,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创造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07-22 22:16

牢记和弘扬抗战精神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回溯那段中华儿女用鲜血凝结、顽强不屈的难忘岁月,我们既不能忘记曾经家国破碎、血染山河的悲壮和痛楚,更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奋勇抵抗、前仆后继的抗战精神。
2020-07-22 22:16

铭记历史 接续奋斗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历史的云烟已成过去,但是留下的记忆永远不能磨灭。站在卢沟桥畔,宛平城墙斑驳的弹痕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刻。
2020-07-22 22:16

“九一八”打响抗战第一枪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020-07-20 17:13

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

铭记历史,实干兴邦。强大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战胜了凶顽的日本侵略者,也必将激励我们最终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2020-07-20 17:14

发扬抗战精神,创造和平年代新辉煌

今天是“七七事变”爆发83周年。回首峥嵘岁月,83年前,卢沟桥畔的枪声吹响了全民族抗战的号角,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担当,无数中华儿女响应号召,在危难之际、困境之中奋起而战,以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赢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换来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
2020-07-07 21:5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