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浪费说“不”!南沙“文明餐桌”成为新风尚

民以食为天,文明餐桌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不能丢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古往今来,节俭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留下了“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历史警思。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广东有哪些行动?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发布关于“拒绝餐饮浪费”的行业倡议与实施指引。

第一观察 | 7年之间,总书记缘何数次批评“餐饮浪费”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持续在全网刷屏。

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广州餐厅“招式”多

不少餐厅在醒目位置作出“不剩饭、不剩菜”的温馨提醒,服务员在食客点餐时,也不忘提醒分量已足够。更有“节约达人”把“打包”意识贯彻到底,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回家吃;点餐时宁愿点少也不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