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浪费说“不”!南沙“文明餐桌”成为新风尚

向浪费说“不”!南沙“文明餐桌”成为新风尚
民以食为天,文明餐桌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2020-08-13 20:02

中消协倡议广大消费者:向餐饮浪费说“不”

中消协倡议广大消费者:向餐饮浪费说“不”
中国消费者协会16日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2020-08-17 15:40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总书记这样强调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总书记这样强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8-15 08:44

掀起节约“新食尚” 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行之远

掀起节约“新食尚” 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行之远
“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面对餐饮浪费现象,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020-08-14 15:40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发倡议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发倡议书
记者14日从全国工商联获悉,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全体餐饮界人士的自觉行动,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向所有委员单位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8-14 16:44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8月13日,在安徽铜陵某职工餐厅,工作人员在每张餐桌上摆放节约粮食的宣传牌,温馨提示用餐人员注意节约粮食,避免食物浪费,开展“杜绝餐桌浪费、倡导光盘行动”的活动。
2020-08-15 22:20

多所高校开展“光盘行动” 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美德

多所高校开展“光盘行动” 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美德
多所高校正积极行动,切实强化引导,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德。
2020-08-17 08:24

多家平台开始整治“大胃王吃播” 情节严重将被封号

多家平台开始整治“大胃王吃播” 情节严重将被封号
一次性吃掉10碗鸭血粉丝汤、20个汉堡包、7斤牛排、100斤小龙虾、500串鱿鱼……美食博主在镜头前表演吃播,吸引大量网友观看。
2020-08-14 08:51

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不能丢

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不能丢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古往今来,节俭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留下了“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历史警思。
2020-08-13 12:1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