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业务处报送早餐用餐人数17人、午餐用餐21人……”周五下午,广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生活服务部的杜霖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收取各单位报送的邮件,认真核对下一周的用餐人数。
2020-09-05 09:57

湖北省餐饮业将禁止设置最低消费

今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类似标语,公筷、小份菜和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将成为餐饮业标配。
2020-09-03 11:35

重庆:“半份菜”让顾客吃好不浪费

倡导“N-1”点餐模式,推行分餐制及“小份、适价”服务,鼓励打包剩余菜品……连日来,重庆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和行动。
2020-08-26 12:29

黑龙江从多环节入手,让大分量东北菜不浪费——花式‘翻新’,剩菜变佳肴

大盘菜变小盘菜,打包菜变创意菜,“边角料”做成小凉菜,黑龙江餐饮人在行动,以减少餐桌浪费。
2020-08-26 12:29

“光盘”返现、剩餐罚款、“半份菜”......各地推出节约粮食新举措

这家餐厅的店长告诉记者,节约倡议发布以来,虽然少数顾客存在浪费行为,但是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很有节约意识的。最近,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几家大型酒店和餐饮小店,有的餐饮单位推出了奖励活动,有的顾客自觉打包,不过也有的消费者顾及面子,仍有剩菜的现象。中午1点,记者来到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一家酒店,大堂内一张餐桌上只有4位食客,桌上却有8个菜,一位阿姨正在将没有吃完的菜品打包。
2020-08-26 12:29

倡导节约之风 完善治理体系筑牢民生安全之堤

小米粒承载大民生。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问题是人类健康、生存最基本的保障。
2020-08-25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