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教师、学生的自觉行动,多所高校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16 18:42

各地餐企齐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全国多地都发布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采取变化菜品设置,改变点餐方式等举措,引导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同时推行光盘行动,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16 18:42

这些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粮”言“粮”语,请收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8-16 12:09

厉行节约 人人须尽责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只要我们从一粥一饭抓起,从时时处处做起,就一定能养成节约习惯,就一定能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020-08-15 21:08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漫评)

中国不缺粮食,但中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达每人每餐93克,作为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这种浪费简直触目惊心。
2020-08-15 16:54

崇尚节约从家庭做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近日,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2020-08-15 12:23

制止浪费等不良风气(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羊肉汤、红烧肉、鲫鱼汤,再来一份……”8月8日是湖南浏阳市民彭越明的生日。晚餐时,一家8口来到位于淮川街道的一家饭店庆生。一会儿工夫,大家就点了20多个菜。
2020-08-15 12:23

倡导游客文明节俭用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餐饮是旅游服务的重要环节,在旅游过程中制止餐饮浪费、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游客争做“节俭养德”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重要一环。
2020-08-15 12:23

多地餐饮企业积极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倡议 “N减1”点菜法成新时尚

近期,包括山东、贵州、河南、江西等地的餐饮协会发出倡议书,要求“制止餐饮浪费”,提倡消费者厉行节约。不少餐饮企业也积极落实,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等服务。
2020-08-15 12:23

18省份餐饮类协会倡议制止浪费:惩戒如何落实?

18省份餐饮类协会倡议制止浪费:惩戒如何落实?
越来越多的省、市级餐饮类协会、机构加入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列中。
2020-08-15 10:57

【地评线】齐鲁视评:“畸形吃播”浪费严重,封禁“大胃王”不能等“翻车”

作为很火的一种直播形式,“吃播”越来越让人感觉“变了味”,美食不再是一种享受,堆积如山的饭量、千奇百怪的食材都成了收割流量的一大“利器”。
2020-08-14 18:24

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020-08-17 09:00

多家平台开始整治“大胃王吃播”

多家平台开始整治“大胃王吃播”
一次性吃掉10碗鸭血粉丝汤、20个汉堡包、7斤牛排、100斤小龙虾、500串鱿鱼……美食博主在镜头前表演吃播,吸引大量网友观看。
2020-08-14 15:48

【地评线】京彩好评:培养节约习惯须从青少年抓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2020-08-14 15:30

漫评:爱惜粮食人人有责 厉行节约必讲“粮”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020-08-14 15:29

【每日一习话】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

习近平总书记向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2020-08-14 15:04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
2020-08-14 11:11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020-08-14 08:40

“标明菜品热量”让反浪费更有温度

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事关个人品德,关乎粮食安全,兹事体大。如何倡导文明餐桌、减少餐饮浪费,不同主体有不同举措。有些毫无争议,如“大胃王”式直播遭唾弃,有些则有商榷空间。
2020-08-14 08:24

【央广时评】中国粮食安全有底气 也容不得“舌尖上的浪费”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020-08-14 08:07

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等共同发布倡议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记者13日从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获悉,为了在餐饮行业持续推行节约型餐饮准则,日前,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该省16个市餐饮烹饪协会、商会,共同发出倡议。
2020-08-14 08: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