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200余名预定新兵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海珠200余名预定新兵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9月4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人武部组织今年200多名预定新兵走入江海街聚德西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6 09:17

噪音少了,路更顺了,文明沙面更漂亮了

噪音少了,路更顺了,文明沙面更漂亮了
近日,沙面派出所为助力辖区“创文”工作开展,大力开展勤务创新运作,推动“创文”工作全面落实。 
2020-09-05 17:20

猎德“彩色战队”再出动,常态化践行周末卫生日制度

猎德“彩色战队”再出动,常态化践行周末卫生日制度
“是猎德街的‘彩色战队’啊,他们又出动啦!” 8月28日,猎德街在猎德菜市场附近集结起一支70余人的“彩色战队”,常态化践行周末卫生日制度,和谐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8-28 19:49

点亮“微心愿”慈善爱心活动昨日启动

广州市慈善会开展的“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致力于凝聚社会爱心资源,解决好与困难群体生活密切相关的小问题。
2020-10-31 09:53

睡着乘客大意遗落“揾食”工具,幸好遇上他

睡着乘客大意遗落“揾食”工具,幸好遇上他
工作用品丢失怎么办,还是新近购买的贵重电脑。不仅是一笔财物损失,还会影响工作进度。近日,市民李先生经历了“虚惊一场”,好在遇到热心的哥,在第二日就将遗失电脑快速寻回。
2020-10-20 14:05

为失联女子寻找亲人,民警深夜一路跟随守护

为失联女子寻找亲人,民警深夜一路跟随守护
2020年10月13日23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高增站派出所接到地铁高增站站务求助,称1名年轻女子在该站入站时不愿意配合安检。
2020-10-20 14:04

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车长镇定伸援手

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车长镇定伸援手
10月13日中午,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二巴二分公司552线公交车执行营运途中,车上一位男乘客突然晕厥,当班车长陈志强见情况紧急,对晕厥男乘客进行急救措施,最终男乘客恢复意识。
2020-10-20 14:04

路遇老伯摔倒受伤,公交车化身救护车送他入院

路遇老伯摔倒受伤,公交车化身救护车送他入院
10月15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从化公汽13路车长叶冠华正在执行营运任务时,发现一名老伯伯站在路边突然倒地,叶师傅及时出手,用公交车老伯伯的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2020-10-16 15:24

番禺 | 文明旅游 文明用餐 蔚然成风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文明旅游、文明用餐在禺山大地上蔚然成风。在番禺各个景区和食街、餐厅,排队购票、文明用语、不乱丢垃圾、不浪费粮食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
2020-10-15 11:47

如意平安骑行队获街坊点赞

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前后,荔湾区如意平安骑行队充分发挥队员能动性,联合石围塘派出所、滘口汽车站在汽车站内开展巡防工作,为旅客、市民提供不同的帮助与服务。
2020-10-15 11:46

爱心在接力 小面包传大爱

爱心在接力 小面包传大爱
原本两个都是需要社会更多关爱的群体,麦子烘焙心智障碍青年(简称“心青年”)和在穗治疗“广州小家”重疾儿童家庭却因为今年中秋国庆喜相逢,而紧紧地走到了一起。
2020-10-11 10:48

越秀区北京街社工打造社区公益网络,互助共成长

越秀区北京街社工打造社区公益网络,互助共成长
中秋节前,是广州越秀区北京街不少街坊一年中的热闹时刻之一。游园、猜灯谜、月饼DIY……今年,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北京街社工服务站联动社会多方开展了多场的社区活动。
2020-09-28 13:25

广州市妇联打造“巾帼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工作品牌

广州市妇联(穗办〔2017〕9号),积极打造“巾帼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工作品牌,包括阵地建设、关爱服务、主题活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困境留守儿童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2020-09-17 13:02

让诚信成为创文最美底色

让诚信成为创文最美底色
近日,发生在广州地铁的两件暖心事,让有“小黄人”别称的地铁工作人员受到市民关注。两位乘客在广州地铁车站分别遗失了价值数十万元的提货卡与房屋拆迁合同,幸得地铁工作人员帮助,两位乘客成功寻回自己的贵重物品。
2020-09-17 13:00

增城:“小楼道”变身“文明宣传道”

增城:“小楼道”变身“文明宣传道”
楼道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加强文明楼道建设有利于提升小区居民文明素质,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真正实现“小楼道传递大文明”。
2020-09-16 13:49

白云区大源街同和街党建便民车齐齐开通

白云区大源街同和街党建便民车齐齐开通
前日,白云区大源街、同和街两条党建便民车线路正式投入运营,接驳各核心居住区域与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区域微循环公交系统。
2020-09-16 13:59

这一抹荧光绿,是番禺最亮最暖的风景

志愿服务让番禺更温暖!逾13万注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
2020-09-11 08:04

番禺区道路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严格落实“6个100%”

番禺区道路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严格落实“6个100%”
番禺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道路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目前,番禺区各施工工地基本满足“6个100%”要求,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20-09-05 17:23

朗读者大赛夺冠,70岁的她在广州找回了年轻的自己

朗读者大赛夺冠,70岁的她在广州找回了年轻的自己
练书法、练朗读、唱歌、唱戏、打乒乓球……70岁的林玉英在广州每一天的生活都是这么充实、快乐,还富有成就感!在8月30日进行的“我和广州有个故事”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总决赛中,她荣获了老年组第一名。
2020-09-01 13:38

开学前一天 上堂节约课

今日,各中小学生又要返回校园了。而在昨日,广州市荔湾区坑口小学已迎来新一届一年级学生,学校为新生们带来“入学第一课”和大课间活动。
2020-09-01 10:43

打造流动“文明风景线” 把好人故事传遍大街小巷

打造流动“文明风景线” 把好人故事传遍大街小巷
在广州市番禺区,有一条流动的“文明风景线”——番1号线公交车。这辆公交车上镌刻着21位身边好人的照片和事迹,这些好人公交专线穿梭于番禺的大街小巷,让好人故事传播到番禺53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2020-08-27 14:40

舌尖上的文明如何守护?天河有好做法

舌尖上的文明如何守护?天河有好做法
体育东智慧街市开展了免费对市民送检样品进行检测的服务,受到广泛好评。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档口外的二维码即时对档口的满意度进行评价,并进行相应的星级“诚信经营户”评定。
2020-08-22 09:5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