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倡导文明出行:行人非机动车高峰时段守法率逾90%

广州行人、非机动车自觉守法意识不断提高,高峰时段守法率达90%以上。

147条河涌这样华丽变身,广州探索特大型城市治水新路径

广州历来高度重视治水工作,从20世纪80年代的新河浦涌和沙河涌整治,到90年代的珠江截污,再到“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十年一大变”和亚运治水,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造垃圾分类“广州样本” 全社会参与成效显著

2020年7月1日,全国首部生活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大规模明察暗访,检查内容全覆盖。

公职人员、公众人物应做文明表率,广州通过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6月30日上午,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待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广州巧用“山水城田海”自然资源 打造生态宜居碧道生活圈

广州正以“广州碧道:理想水生活”为总体理念,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奋力打造万里碧道的“广州样板”,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实支撑。

广州多方助力残障人士逐梦:打造爱心网红店、助人自助

近年来,残疾人就业状况不断改善,作为困境群体中的残疾人在广州更是得到社会多方的关怀,从事适合自身体特点的就业岗位。

广州白云模式探路特大城市治水之道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入选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地方名单,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奖励1000万元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

广州文旅消费市场有力复苏,文明旅游为风景增色

五一假期期间,广州文旅消费市场呈现有力复苏态势。本地文旅企业为激活文旅消费市场花式促销,直接带动乡村游、户外游、品质酒店度假等产品的销售。

广州打造南粤“最珠江碧道” 近120公里已建成

广州将着力打造南粤“最珠江碧道”,逐步推进1506公里碧道建设,塑造北中南三大碧道生活圈。

南沙69个老旧社区大变样!这三个入选市级容貌社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南沙区南沙街道南北台社区、红岭社区,大岗镇灵山社区成功入选广州市2019年容貌示范社区。

全市首个!从化建立民政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在广州从化,一群亮眼的黄色身影穿梭在从化的街头,他们是宣传员、辅导员、排查员、值班员、送货员……从城区到乡村,这群黄衣志愿者成为了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最耀眼的一道风景线。

道畅路洁、水清岸绿,这个区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成绩蝉联全市第一

2019年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情况通报日前正式发布,继2018年综合排名全市第一,白云区此次综合得分蝉联第一。

共建文明餐桌 29家企业加入公筷倡议

在中高档消费水平的餐厅以及五星级酒店中,公筷的普及率广泛。但有不少中小微型餐饮企业尚未主动提供公筷。

海珠区大力创建容貌示范社区

2019年以来,海珠区大力推进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滨江街远安社区等6个社区进行示范建设,2019年累计创建面积达78.3万平方米,开展整治行动256次,实施改造提升项目79个,累计直接惠及市民群众5.0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