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近日,为倡导绿色环保、厉行节约的就餐新风尚,近日,@文明黄埔 开展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营造文明用餐、和谐消费的社会氛围。
2020-09-24 11:31

@所有市民,文明广州喊你来参与有奖活动啦!

9月21日,广州市文明办联合滴滴出行开展“绿色生活我先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绿色出行知识问答小游戏,向市民科普绿色出行小知识。
2020-09-24 11:31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48-50)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了解一下在人际互助方面市民应如何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数据采集方式等内容。
2020-09-16 13:59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45-47)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了解一下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公民道德建设的三个着力点和公民道德高尚的重要标志。
2020-09-08 08:13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22-24)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了解一下道德教育的主要途径、社会公德的内涵以及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2020-09-07 10:27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19-21)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了解一下社会主义道德教育和文明礼貌教育的内容,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目标任务。
2020-09-06 09:18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16-18)

本报从8月30日起,陆续推出《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50题》,每天解答三个小知识,以帮助市民进一步加深文明意识,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概况。
2020-09-04 19:41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13-15)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了解一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的要求,以及“公民道德宣传日”的设立过程。
2020-09-04 09:52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10-12)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了解一下构建和谐社会的内涵、“三个文明”“四项建设”和“三讲一树”的内容。
2020-09-03 10:09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7-9)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7-9)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了解一下《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主要内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根本标准。
2020-09-02 08:56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4-6)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4-6)
今天,来了解一下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始时间点和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吧。
2020-09-01 09:55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1-3)

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知多少?快来答题(1-3)
当前,广州创文行动正如火如荼,全民讲文明、树新风十分有必要。为普及创文知识,本报将陆续推出《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50题》,以帮助市民进一步加深文明意识,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概况。
2020-08-31 11:19

@广州街坊,广州创文“十拿九稳”,差你一“问”

@广州街坊,广州创文“十拿九稳”,差你一“问”
当前,广州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无论您是生在广州、长在广州、还是工作在广州。创文工作,需要您的一份支持与参与。
2020-08-10 19:55

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处罚“加码”,违规最高罚500元

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处罚“加码”,违规最高罚500元
未按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或者收集容器内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2020-08-23 19:12

不知情下被请吃野生动物?也要罚!

8月5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网络直播活动之法治宣传教育行动专场在广州越秀区图书馆举行,执法人员与专家代表现身说法,剖析案例、科普知识,倡导拒吃野生动物的文明绿色生活方式。
2020-08-05 23:37

戴口罩、分餐制......今天起,文明行为有法可依

在7月28日-29日召开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经审查予批准施行。
2020-07-29 20:2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46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三月的广州,木棉花盛开,英雄城沉浸在红色的海洋中。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木棉文化节是“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详细]
14:35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3月27日傍晚,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的百花甜品店突然在店内贴出告示“合同期满 最后一天”,宣布当晚结业。不少市民当晚专程前往品尝。 [详细]
15:07 广州拟出台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 立法建议等您来提
目前,《广州市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已被列为2024年度广州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年内审议项目,这也是全国首部规范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的政府规章。为充分保障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12:42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广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一直是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交通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详细]
04:18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州优质中职学位的供给进一步增加,尤其是面向本地生源的学位比例要达到90%。叠加普通高中学位扩充1万个,本地考生面临的升学出路会比以往更广。 [详细]
04:18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市城投黄金围项目正式开拆
3月26日,广州市石门街举办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市城投黄金围项目拆卸工程开工仪式,这标志着黄金围片区全面征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迎来发展关键节点,黄金围西片区的黄金时代也已到来。 [详细]
19:15 天河体育中心拟办残特奥会开幕式 景观、场馆将升级
天河体育中心拟办残特奥会开幕式 景观、场馆将升级
天河体育中心将启动整体景观提升工程,为拟在此举办的残特奥会开幕式和全运会比赛做准备。 [详细]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