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警方:强行离开封控小区、态度恶劣,3人被治安处罚

6月12日21时许,荔湾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芳村汾水花园小区有1男2女不服从小区防控值守人员劝阻,强行离开封控小区。接报后,荔湾警方立即派员开展调查。

辟谣!“倾城之恋2021” 真相来了!警方通报

今天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网络平台流传的《倾城之恋2021》一文为不实消息。

广州一确诊病例被刑拘:就诊时隐瞒旅居史、接触史

6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炳升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广州警方近日依法查处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的6个案例。

看到上新闻了才停,大货车高速组团逆行多人获刑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3月1日通报称,2020年4月19日,有网友反映“北京京昆高速云居寺到皇后台路段,有5辆大货车在应急车道上‘组团’逆行,场面十分惊险!”

员工因疫情封村无法返岗“被离职”,法院这样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府及其委托的组织实施了防控疫情传播的紧急措施,部分紧急措施对人们出行进行不同程度的限制。

隐瞒接触史致多人感染 湖南一男子被判刑

记者10日从湖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了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隐瞒接触史致多人感染的被告人唐某某被判拘役5个月。

故意隐瞒行程信息,哈尔滨男子被取保候审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获悉,呼兰区一男子袁某(男,49岁)在其妻子、儿子被集中隔离和自己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向公安机关和流调人员隐瞒行程信息,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袁某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男子卡口处无故辱骂防疫工作人员泄愤,已被行拘

近日,一男子不配合防疫工作,在村镇卡口处无故辱骂防疫工作人员,并踹门泄愤,严重影响了卡口的正常秩序。接警后,黄村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将滋事男子刘某抓获。目前,刘某已被大兴公安行政拘留。

​男子拒不出示健康码还冲闸殴打防疫人员?行拘!

据广铁警方2月3日通报,2月3日,一男性旅客冉某在深圳北火车站进站口拒不出示健康码,强行闯入被3名防疫工作人员拦下后,情绪激动,侮辱工作人员并挥拳殴打1名工作人员。

天津一男子不想上班谎称感染新冠,被行拘5日

原来,孙某因不愿上班,便谎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并以此为理由多请一段时间的病假,为了让领导相信自己的谎言,还编造出政府与公安局都知道此事的谣言。这下,孙某确实不用上班了,得到的却是法律的制裁。

故意隐瞒活动轨迹、拒不配合流调如何惩处?官方回应

2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新一批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例。这是继去年最高检连续发布10批55个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典型案例以来,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发布的又一批涉疫典型案例。

镇江警方:一男子传播“超市提篮检测阳性”谣言被依法处罚

今天发布警情通报:2021年1月28日,网民陈某(男,50岁,镇江人)在微信群内发布传播“重大问题,镇江市区某超市,超市提篮检测阳性”的不实言论,引起本地网民恐慌。

疫情期间隐瞒活动行程!河北唐山多人被查处

2021年1月20日,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接区疫情防控办推送丰南区居民邢某某、赵某等11人(含幼儿2名),从石家庄市新乐市、藁城区返回丰南区后,隐瞒行程,未及时报备行程。

福建德化:一男子居家自我隔离未满七天即擅自外出,已被处罚

刘某(男,20岁,德化县盖德镇人)于2020年12月18日从缅甸入境后在云南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后返回德化。在德化县浔中镇某小区居家医学观察期间,1月8日刘某居家自我隔离未满七天即擅自外出,违反我县疫情应急防控相关规定,德化县公安局依法对刘某予以行政处罚。

吉林松原:不配合调查、核酸采样和检验 将依法追责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发布《关于对违反全员核酸检测行为处罚的通告》。通告明确,对不配合调查、采样和检验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黑龙江通报3起近期涉疫情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通报3起近期打击处理的涉疫情网络谣言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