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一村医获刑:去年1月发现发热病人后未及时上报

近日,沙洋县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马某行为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河南开封一确诊病例密接者未报备并隐瞒行程,被行拘5日

开封祥符区1男子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陕西延安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 民警责令其发布道歉声明

2021年1月12日,延安市宝塔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网民在微信群中散布“由于河北疫情严重,导致面粉厂停工、物流停运,大米、面粉、食用油严重缺货,所以在没涨价前需要储备的抓紧时间购买”的不实信息。

河南夏邑一男子确诊为新冠不实:为躲酒场改成阳性,已被拘

近两日,一张夏邑县靳某新冠肺炎确诊报告单的图片在夏邑人的朋友圈流传。消息一出,引起不明真相的网友恐慌。

健康码演示APP可随意展示红码绿码?警方介入调查

11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涉嫌违法。

大连一男子拒不配合防疫检查并殴打保安,被行拘

2021年1月8日20时50分许,大连市友谊医院内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接警后,警方立即临场处置,当场控制一名涉事男子。

19人获刑!疫情期间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一审宣判

近日,一起特大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在广西宁明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牡丹江一人去雪乡游玩感染新冠?不属实,造谣者被行拘10日

12月12日,有微信群转发一条内容为“牡丹江华龙二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疫情,这人去雪乡玩传染上的,最近家人们出门戴口罩,注意防范意识。”的信息。经核实,该条信息不属实。

涉新冠疫情防控辟谣榜发布,“吃蒜喝酒治新冠”等谣言在列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对疫情相关辟谣内容进行梳理盘点,根据社会关注度、信息传播量、网民阅读量等指标,选出影响力大、传播范围广的十大辟谣内容,形成“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

新冠患者从柬埔寨逃回贵阳,整个小区封了?谣言!

11月19日,据贵阳云岩公安分局消息,近日,市民周某某在未核实的情况下,称有一名身患新冠肺炎的患者从柬埔寨逃至贵阳,造成恶劣影响。云岩警方传唤了周某某,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疫情期间诈骗口罩货款近40万,男子获刑8年半

先是以合伙开手机店的名义,诈骗他人7万元,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一男子后又因无力偿还巨额网贷,在疫情期间捏造有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诈骗他人购买口罩货款近40万元用于还贷等消费。

编造“武汉硚口区又现一确诊病例”谣言 男子被行拘

近日,网民陈某某(男,58岁)在网上发布“硚口区长堤街又出现一个确诊病例”信息,配发多个视频,造成不良影响。

为吓唬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改为阳性!警方:拘留

据山东省鄄城县公安局消息,10月15日,鄄城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人员白某某。

假冒军人伪装军车,云南破获一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10月14日,记者从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假冒军人、利用伪装军车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抓获运送者2人,偷越国(边)境人员9人。

女子谎称有口罩诈骗219万余元 获刑12年被罚30万元

今年2月21日,成都市人民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居民准备自杀。警方迅速赶往现场,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场救人行动背后,牵扯出疫情期间成都最大的口罩诈骗案……

瑞丽1人顶风作案被抓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

近日,瑞丽市公安局抓获欲非法出境人员4名,通过获取的线索于当天下午15时许,在姐相乡某超市内抓获接送4人的司机岩某也,扣押运送车辆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