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黄金周”广州这样玩!最全攻略收藏这篇就对了!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今年黄金周假期,广州有一大波活动将刷爆朋友圈。

“粤”式中秋,“粤”多乡愁

在广东一些地方,中秋除了吃月饼、点灯笼、赏花灯,还要吃芋头、舞火龙、烧瓦窑、拜月光……满满的仪式感。

珠江北岸灯光秀每晚7点亮灯,来为广州双节美景打call

24栋亮灯时间为晚7:00~10:00,其中24栋动画在晚上7:00~9:30循环播放。国庆灯光秀将从昨晚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市民游客可择日前往欣赏。

五羊石像“亮”了!越秀公园光影秀连续8天上演

“五羊石像”落成六十周年,越秀公园精心准备了一场为期8天的光影大秀,以“五羊石像”为载体,打造别具创新的羊城光影大秀,现场效果相当震撼,令人耳目一新。

天河客运站发布各线路班车检票口分布情况

为方便市民出行、避免扎堆拥堵,天河客运站发布各线路班车检票口分布情况。

这个长假来坐广府文化船,水上叹“一盅两件”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14点,市民游客前往黄沙、天字、海心沙西区任意一个码头,就可以登上广府文化主题船,在欣赏珠江美景的同时,味蕾也得到满足与享受。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国庆中秋假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中国公民海外出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和安全风险。

迎佳节!168面国旗10万盆鲜花扮靓大夫山公园

在国庆、中秋节来临之际,广州市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先后种植时花10.2万盆(袋),公园处处装扮一新,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快收藏!广州发布国庆假期公园和风景区节目安排

据悉,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市、区公园景区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开展40余项300余场次花事文化活动,包括音乐会、灯会、主题花展、光艺术节、稻草节、亲子体验、动物科普、雕塑展、主题书画展和民俗游园等。

文化公园中秋灯会亮灯!今年还有些仙气飘飘

一年一度的文化公园中秋灯会27日晚正式亮灯。23组大中型灯组、近千盏气氛灯、50多只动物题材灯、干冰雾化装置……让亮灯后的文化公园俨然梦幻乐园。其中最为引人注目是位于正门位置主题灯组“花好月圆”中的文园吉祥物“文文”

三年来最圆中秋月,未来三年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今年中秋月是3年来我国可见最圆的中秋月,中秋月上中天,将是7年来最晚的月上中天。另外,今年中秋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往后3年,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迎中秋、庆国庆,500多名来穗人员参加这场嘉年华

“迎中秋 庆国庆”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嘉年华活动在白云街广九铁路纪念公园开展,现场吸引了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环卫工、辅警、来穗人员等500余人参与。

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期自驾游有望达60%

9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综合有关数据判断,此次国庆中秋长假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有望达到60%以上,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等地都已成为自驾游的热点目的地。

当中秋遇上国庆,这份广东高速出行指引“拍了拍”你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免收通行费,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预计同比增长6%。9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了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出行指引。

广州“洋学生”中秋体验非遗

9月25日,广州加拿大国际学校举行中秋文化庆典活动,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以及几十名来自海外的教职员工们,通过深度体验中国传统非遗技艺、感受中国中秋习俗的方式,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 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