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白云山,有嘢听,有嘢睇,有嘢玩

金秋送爽,云山锦绣,昨日上午,白云山明珠楼景区人声鼎沸。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的“云·飞扬”白云文化欢乐季金秋系列活动在此热闹上演。
2020-10-03 10:47

非遗广彩“活”了!“非遗精品广州塔展”迎来重头戏

国庆长假,新一季岭南之窗“非遗精品广州塔展”迎来重头戏:“中国非遗第一展”第二期“华彩云集——广彩及岭南工艺新品展”。
2020-10-03 08:52

各大景区文博机构推出精彩纷呈“文旅特餐”迎八方来客

国庆长假第二天,广州市内文旅活动持续升温,各大景区、文博机构推出众多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旅特餐”迎接八方来客,让市民游客“潮”玩广州,感受艺术之美。
2020-10-03 09:26

这个长假喜乐多 登“南海神” 品水上茶市

国庆假期的头两日,已经有数百名市民游客慕名登上广府文化主题船,品尝地道广府特色茶点,观赏珠江两岸美丽风光。
2020-10-03 10:21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别样中秋:别样团圆家国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逆行而上,星夜驰援;复工复产,他们一马当先,扎根一线;助力城市复苏,他们为社会走上正轨按下“快进键”。疫情防控已经入常态化阶段,他们的国庆、中秋怎样度过?不一样的团圆日,一样的家国情。
2020-10-02 11:47

中秋夜,这个警察家庭隔着手机屏一起吃月饼

中秋夜,这个警察家庭隔着手机屏一起吃月饼
“过中秋了,大家吃月饼”,这是微信视频传出的声音。他们一家虽然都身在广州,但因为“双节”坚守岗位,一家分处三地,隔着手机屏一起吃月饼。
2020-10-02 09:32

43.5万人次!广州南站发送旅客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43.5万人次!广州南站发送旅客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广铁10月1日发送旅客252万人次,同样创今年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广州南站更是发送43.5万人次,创有史以来发送旅客单日最高纪录。
2020-10-01 20:53

春节团圆餐“攒”到中秋一齐吃,气氛更热闹

春节团圆餐“攒”到中秋一齐吃,气氛更热闹
恰逢今年中秋佳节与国庆长假相逢,长假开启,中秋同至,双节叠加进一步推高餐饮消费潮。今天,记者走访市场见到餐厅人流旺盛,等候用餐的人排长队。
2020-10-01 20:53

中秋,让我们共品月饼里的“家国味”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恰逢同一天,这让形形色色的月饼又增添了许多“家国味”。
2020-10-01 15:49

国庆逢中秋,体悟深沉家国情怀

国歌嘹亮,红旗飘扬,盛世荣光中藏着举国欢腾的喜悦。
2020-10-01 15:49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中秋国庆双节,全国不少地方被装扮得分外靓丽,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假日出行休闲的市民和旅客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去处。
2020-10-01 15:50

又是一年中秋至 月圆人圆家国情

又是一年中秋至。暑退九霄净,皓月丽天,澄如玉宇。
2020-10-01 15:49

又是一年月圆时与“文”相伴品中秋

又是一年月圆时与“文”相伴品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时,今年中秋与国庆节恰逢同一日,这样的“缘分”在21世纪仅有4次,实属罕见。
2020-10-01 15:36

双节同庆日,家国情更长

10月1日,是新中国71周年华诞,也是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此时此刻,全体中华儿女共享团圆之乐,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2020-10-01 15:35

今晚19:30起广州塔B口开行如约巴士到赤岗、鹭江

今晚19:30起广州塔B口开行如约巴士到赤岗、鹭江
为缓解地铁进站客流冲击,广州地铁联合公交集团,今晚在广州塔站开行如约专线,分流地铁客流。市民可以选择避开高峰地铁线段,乘坐如约巴士。
2020-10-01 14:34

横琴口岸国庆假期客流量预计每日3万人次

横琴口岸国庆假期客流量预计每日3万人次
随着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来临,横琴口岸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达到每日约3万人次,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2日、3日。
2020-09-30 17:06

大兴机场“十一”假期预计保障旅客77万人次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8天假期,大兴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77万人次,保障航班5300架次,这也是大兴机场投运以来保障的第二个国庆假期。
2020-09-30 17:24

广东文旅新项目密集开门迎客 市场回暖释放新活力

广东文旅新项目密集开门迎客 市场回暖释放新活力
国庆中秋双节8天超长假期即将开启,国内有望迎来疫后民众出游高峰。
2020-09-30 16:15

国庆出门在即,广州警方有个平安“锦囊”请带身上

国庆出门在即,广州警方有个平安“锦囊”请带身上
广州市公安局今天发布假期安全防范提示: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居家或外出都要做好安全自检,自驾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出游安全和住宿安全,还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20-09-30 16:01

火爆!南航多条热门返乡旅游航线客票已基本售罄

火爆!南航多条热门返乡旅游航线客票已基本售罄
9月30日至10月8日,南航计划增班2500余班次,日均航班量有望超过2000班次,旅客运送量有望突破250万人次,超过历史同期水平。
2020-09-30 14:16

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东莞虎门高铁站加开10趟列车

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东莞虎门高铁站加开10趟列车
今天上午,记者从东莞市虎门高铁站获悉,前期因疫情影响客流下降而选择停运的图定列车已陆续恢复。
2020-09-30 14:17

黄埔再添十万方商业“巨无霸”,惠及周边数十万居民

黄埔再添十万方商业“巨无霸”,惠及周边数十万居民
9月30日,黄埔区再添时尚商业新地标,广州南岗万达广场正式投入运营。
2020-09-30 14: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52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当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番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黄埔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07时2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