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中国人热气腾腾的生活

今年的中秋国庆长假,早就被因为疫情打乱春节计划的中国人当成了“年”来过,全国各地火车站里熙熙攘攘、迎来送往的人群,也理所当然地给了我们春运的感觉。

“坐高铁看中国”八天直播:看见万家灯火,更看见中国奇迹

坐高铁看中国,看见山河秀美,看见经济复苏,看见万家灯火,更看见中国奇迹。

111年浓缩进1天 坐上京张高铁穿越百年时光!

眼瞅着假期余额就要不足,过去7天7趟风格不同的高铁之旅,您坐得还过瘾吗?

MV丨建成通车50周年!来“成昆线上听风雨”

跨越大江大河,穿越崇山峻岭。连接城市乡村,串起历史未来。成昆铁路北起四川成都,向南经过四川盆地、横断山脉、云贵高原,抵达云南昆明,全长约1100公里。

行走成昆线丨风雨成昆线 三代铁路情

陈大平,今年已经74岁了。1964年,陈大平参军入伍,成为铁道兵的一员,刚入伍,就投入到了成昆铁路的建设中。

成昆铁路复线八月岭隧道贯通 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7日上午,随着四川小凉山腹地深处的一声炮响,由中铁五局建设施工的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八月岭隧道宣告顺利贯通,标志着成昆铁路复线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坐着高铁看中国|成昆铁路

坐着高铁看中国|成昆铁路

蜀道不再难,远方的客人请您走进来!

今天《坐着高铁看中国》带你抓住假期的小尾巴,登上成昆线,赶一波节日旅游热潮。

行走成昆线 纵览五十年

这是一条起于四川省成都市,止于云南省昆明市,在崇山峻岭中蜿蜒千里的山区铁路,全长1100公里。

新影像丨中国奇迹!从成昆铁路到世界第一高铁网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相遇”,让很多家庭迎来迟到的团圆,也释放了公众积攒已久的出游热情。坐着高铁看中国,有一条铁路你一定会为它惊叹。

花样儿真不少!数隧道、嗦米粉,坐着“过山车”贴河床穿行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兰新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连接甘肃兰州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兰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近六年来,兰新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6760多万人次,在推动地区协调发展,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品美食 赏胜景 朝辞天府之国 夕宿彩云之南

全长近1100公里开创18项中国铁路之最被联合国称为“象征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之一”这就是北起四川成都南至云南昆明的成昆铁路。

坐着高铁看中国|成昆铁路:穿行在大凉山的扶贫“慢火车”

四川大凉山普雄至攀枝花的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穿行于我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之一的凉山彝族自治州,为闭塞的山区搭起了一座与山外世界沟通的桥梁。

坐着高铁看中国|走成昆,感受闯过禁区的光影记录

坐上列车,沿成昆铁路在西南横断山脉群山中快速穿行,它忽而扎进隧道,忽而驶过桥梁。车厢里斑驳光影不断流动,仿佛带我们走进了穿越岁月的光影记录。

“年代秀”换装大比拼!这些小符号能否唤起你的“铁路记忆”?

假期第三天,央视新闻国庆专列准时“发车”,乘着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大高铁来到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