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高铁看中国丨行进中读懂山河无恙,奋斗中实现家国梦圆

2020年,一个特别的年份: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山河无恙。
2020-10-09 09:20

坐着高铁看中国 | "钢铁纽带"贵广高铁 联通大西南带动经济发展

假期第六天,带你体验贵广高铁。贵广高铁逢山开洞,遇水架桥,全线每行驶100公里,就有83.3公里的路段是处于桥梁上或隧道中。
2020-10-07 21:33

马上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美丽中国一往无前

万家团圆时,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
2020-10-07 12:21

坐高铁看中国丨青藏线带着25岁的他第一次来到拉萨

10月5日,央视新闻报道了“80后”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措玛乡龙那村党支部书记扎西顿珠奋斗的故事,他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回忆。
2020-10-06 11:31

坐着高铁看中国

坐着高铁看中国
坐着高铁看中国。
2020-10-06 09:52

晒秋人家丰收忙!乡村摄影师带你打卡篁岭最美秋色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2020-10-04 23:26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最美高铁空中看 巍巍青山两岸走

最美高铁空中看,巍巍青山两岸走,总台央视记者高珧坐着直升机,看千岛湖“平湖千顷碧,迭迭送轻舟”,看新安江“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
2020-10-04 16:53

坐着高铁看中国 | 人在画中游——“最美高铁”线上看发展之变

​10月1日,黄山北站到发旅客3.1万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纪录。热闹的黄山北站见证了杭黄高铁与合福高铁这两条以“高颜值”著称的高铁线再次释放活力。
2020-10-04 12:25

【坐着高铁看中国】长沙的餐桌上粤菜飘香

从广州坐高铁,沿京广线一路向北,经过的第一个省会城市便是长沙。
2020-10-04 12:12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当回高铁司机 90秒第一视角看哈大线

10月3日,继续坐着高铁看中国,央视新闻带您当一回高铁司机,从大连到哈尔滨,穿越东三省,看列车窗外的山川河流,体验中国速度,感受时代巨变里的中国广度。
2020-10-04 12:11

坐高铁看中国|疫情后首次回乡,山东赵阿姨归心似箭难掩兴奋

10月2日,来自山东泰安的赵阿姨和丈夫瞿先生在北京南站候车时,面对澎湃新闻直播镜头难掩兴奋,想到马上就能回家和亲人团聚,她十分开心。
2020-10-02 22:56

【坐着高铁看中国】畅通新蜀道

作为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它将成都至西安的旅行时间从10多个小时缩短到3个多小时,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也由此一步迈入高铁时代。特别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2日推出第二篇:《畅通新蜀道》。
2020-10-02 21:42

坐着高铁看中国:“全国最美抗疫家庭”与武汉“亲人”见面圆梦

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10月1日,央视携手国铁集团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首日,三趟高铁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开往武汉。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们受邀乘坐,一同感受国的安宁、家的团圆,聚首武汉见证山河无恙。
2020-10-02 21:42

在“高铁飞驰”中感受新时代蓬勃气象

这是一趟走遍大好河山之旅。这是一次感受祖国昌盛之行。
2020-10-02 12:48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山河无恙 家国共圆 人民幸福安康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
2020-10-02 11:33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当回高铁司机 90秒第一视角看京广线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2020-10-01 19:19

时政微视频丨飞驰吧!高铁上的中国

国庆节前夕,连通福建宁德和浙江衢州的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闽浙8市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也注定将为这片土地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
2020-10-01 15:23

国庆假期!我们约你坐着高铁看中国~

国庆假期!我们约你坐着高铁看中国~
2020年国庆长假期间,CCTV4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直播报道,邀你体验一趟特殊的旅程:八纵八横,350公里时速,3.6万公里,700多座高铁客站,高铁开起来,美丽中国走起来!
2020-10-01 15:49

又是一年月圆时 与“文”相伴品中秋

又是一年月圆时 与“文”相伴品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时,今年中秋与国庆节恰逢同一日,这样的“缘分”在21世纪仅有4次,实属罕见。
2020-10-01 15:36

八分钟,《坐着高铁看中国》

八分钟,《坐着高铁看中国》
八分钟《坐着高铁看中国》
2020-09-30 19:25

“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启动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30 15: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