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末我国机场总容量将达14亿人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机场建设呈现了规模大、速度快的特点。
2020-10-16 11:57

国企加力高质量发展 改革红利提速释放

2017至2019年,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从67家增加到80家;2019年底中央企业拥有有效专利总量约77万项……“十三五”期间,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国有企业运行更稳、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创新更强。
2020-10-16 11:46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在民生领域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一系列历史性进展。
2020-10-16 10:30

“十三五”以来,我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60亿人次

国家林草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健民在会上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的森林旅游事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60亿人次,平均年游客量达到15亿人次,年均增长率为15%。
2020-10-16 10:29

广州旧村微改“火了” 老城更新“活了”

广州旧村微改“火了” 老城更新“活了”
漫步广州街头,会在不经意间发现,这座古城的各个角落,都在讲述着更新的故事。
2020-10-15 08:49

【“十三五”成就巡礼】城乡协调发展迈出新步伐

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是“十三五”的重要任务之一,5年来,我国城乡地区间差距不断缩小,城镇化率稳步提高,户籍制度改革日益深化,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城市,城乡协调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2020-10-14 14:53

数说“十三五”丨清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一个都不少”!

一个都不少!”秋季新学期开学,四川凉山州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小学1052名学生全部报到,凉山2.2万名贫困户失学儿童全部返校。“一个都不少”的,绝不仅仅是凉山,截至2020年9月15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由60万人降至24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
2020-10-14 08:07

中国大市场吸引全球投资者目光(十三五·中国印象③)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也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遇到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游客购买热情高涨,很多热销的柜台前排起了长龙。
2020-10-14 08:06

【“十三五”,这5年】粮丰农稳质量更优

“又是一年丰收季,遍地金黄谷满仓。”秋收时节的三晋大地,风景如画,瓜果飘香。
2020-10-13 10:54

【图说“十三五”】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更加注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10-13 10:54

【"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十三五”时期,我国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供给体系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不断增强,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10-12 14:44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粮食安全更稳固

“我十分关心粮食生产和安全。今年夏粮丰收大局已定,秋粮要争取有好的收成。”
2020-10-12 14:45

【“十三五”,这5年】推进源头治理 建设平安中国

社会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我国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基础制度建设,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充满活力,国家安定和谐,平安中国建设向更高水平稳步迈进。
2020-10-12 09:51

领域更广 质量更优 动力更足 开放水平不断提升

“十三五”期间,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国内制度规则与国际接轨,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水平不断提升。
2020-10-09 15:46

聚焦“十三五”成就|农地三权分置助农业加速迈向现代化

金秋时节,稻黍飘香,各地频传丰收喜讯。据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高位增产,总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000亿斤的水平上。
2020-10-09 14:34

【“十三五”,这5年】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发展潜能

在前不久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来自全球的优秀企业家们感叹:这片热土有消费升级的商机,有不断成长的市场,更有主动向世界开放的决心,而最具吸引力的,还是中国“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努力。
2020-10-09 11:30

【图说“十三五”】教育事业多项指标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十三五”时期,我国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020-10-09 11:30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百年京张线 见证复兴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
2020-10-08 20:28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高铁越山海 贵广奔小康

贵广高铁是我国首条连接大西南和大湾区的高速铁路,它不仅是一条新的交通大动脉,也是一条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东西部融合发展的全面小康之路。
2020-10-07 21:23

“公平、高效、开放” 中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10月1日起,人民网财经推出“回眸‘十三五’,喜看新成就”系列报道,梳理“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展现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新奋斗。
2020-10-07 14:2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