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这5年】天蓝地绿水清 扮靓美丽中国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访浙江安吉余村,考察西溪湿地;走进秦岭深处,察看自然生态详情;在汾河岸边了解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总书记念兹在兹。
2020-10-07 14:20

【图说“十三五”】最大一张网 覆盖城与乡

“十三五”期间,我国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构建,社会保障网不断织密扎牢。
2020-10-07 14:20

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2020-10-07 12:23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兰新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兰新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连接甘肃兰州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兰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近六年来,兰新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6760多万人次,在推动地区协调发展,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10-07 12:22

民生保障网越织越牢(“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十三五”期间,一项项保障改善民生的改革举措,一笔笔增进人民福祉的资金投入,化为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10-06 12:07

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十三五”时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

“十三五”期间,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识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根基不断夯实,全球治理空间不断拓展。
2020-10-06 11:32

【“十三五”成就巡礼】把青藏高原打造成生态文明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要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2020-10-05 20:50

【“十三五”,这5年】守护人民健康 筑牢幸福之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树立了“大健康、大卫生”理念,提出了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
2020-10-05 10:41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丨绿水青山景如画 诗意生活有滋味

国庆假期第四天《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乘坐被称为“最美高铁”的杭黄高铁、合福高铁,一起来看山水如画的美丽中国。
2020-10-05 10:10

数说“十三五”丨年产1.3万亿斤:我国粮食生产迈上新台阶

今年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目前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水平。
2020-10-04 12:19

“三管齐下”做实保障 广东“十三五”建成保障性住房27.3万套

“十三五”以来,广东积极构建全省“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的住房保障体系,取得丰硕的成果和经验。
2020-10-04 12:01

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
2020-10-04 11:26

【地评线】金羊网评:“十三五”成就巡礼,凝聚逐梦前行的强大力量

这是奋斗的5年,也是辉煌的5年。
2020-10-03 21:18

“回眸‘十三五’,喜看新成就”系列报道二 从改革驱动到引领发展 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效显著

2019年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19%;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5%;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评估显示,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0-10-03 17:28

【“十三五”,这5年】全方位开放蹄疾步稳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5年来,在国内外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我国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丰富对外开放内涵,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协同推进战略互信、投资经贸合作、加快人文交流,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开创了对外开放新局面。
2020-09-30 10:4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