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评:雄赳赳 气昂昂 向着新征程奋勇前进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了一场保家卫国的战争,经过艰苦奋战,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胜利。
2020-10-24 15:20

青平:铭记伟大胜利,砥砺民族风骨

在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2020-10-24 15:14

人民网评:铭记伟大胜利,雄赳赳、气昂昂奋勇前进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
2020-10-24 15:12

各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20-10-24 13:16

经济日报评论员: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承载着中华儿女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最高礼赞,全面总结和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历史贡献和时代价值。
2020-10-24 13:11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推进强国强军伟业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各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10-24 13:10

经此一战,刮目相看(望海楼)

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经此一战”、五个“这一战”,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价值。
2020-10-24 13:10

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保卫中国人民的和平与安全,抵御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而进行的一场正义之战。
2020-10-24 13:10

这场战争,让一个时代一去不复返

这是正义的胜利,这是和平的胜利,这是人民的胜利!
2020-10-23 10:16

铁在烧 抗美援朝精神启示录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一首歌,传唱一代又一代,雄壮的旋律、高昂的斗志,凝结了一个国家的集体记忆。
2020-10-23 08:25

新华网评: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我们要永远铭记英雄事迹,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才能不断激发前行的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10-22 20:27

弘扬英雄精神 汇聚磅礴力量

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进行着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全党全社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0-10-22 20:27

这枚纪念章,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

这枚纪念章,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
这枚纪念章,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
2020-10-22 20:26

“寻兵老人”孙艳华:留住抗美援朝的故事

在吉林省通化市,70岁的孙艳华被称为“红色文化活字典”,她不是抗美援朝的亲历者,却通过寻找、采访老兵,还原了许多抗美援朝期间的故事。
2020-10-22 14:49

尊崇英烈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2020-10-22 14:48

山河已无恙 英雄请回家

“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畅,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今年国庆节前后,电影《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再次响彻大江南北,激起了人们对抗美援朝英烈的深切缅怀与真挚敬意。
2020-10-22 14:48

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公园今天正式向公众开放

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公园今天正式向公众开放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改造施工,今天(10月22日),志愿军公园在辽宁省丹东市正式向公众开放。
2020-10-22 14:48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张兰生:在离敌人只有50米的最前线,我敲响了快板

“我的青春是在战火中度过的。1951年我还不满18岁,毅然投笔从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鸭绿江。”南京市鼓楼区军休三所老战士张兰生,作为文艺兵在朝鲜战场呆了两年零四个月。1953年7月的金城反击战中深入火线宣传时,不幸身负重伤,至今两肺间还有两块没有取出的美军弹片。
2020-10-21 15:58

光辉的篇章 不朽的丰碑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这场战争所取得的胜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要更加珍视抗美援朝战争留下的宝贵财富,使其成为我们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2020-10-21 11:29

为实现伟大梦想 习近平要求弘扬这种精神

10月19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0-21 10:09

《为了和平》第五集:万众一心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0-21 10:09

抗美援朝70周年|袁野:抗美援朝开启中国强国道路

无产阶级政权如何在强国战略中面对敌对的世界霸主,新中国“以斗争求缓和”的战略思想极具特色且被历史证明成功。
2020-10-21 09:5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