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敢试,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向新的征途,“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弥足珍贵。
2020-10-27 08:08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法制网评:小渔村到大都市 深圳见证城市治理的智慧过程

从城市治理的顶层设计到最后一公里,贯穿于城市治理的各个环节、各个端口,只要人心凝聚,措施得当,实施有力,最终均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2020-10-22 15:12

发扬特区精神 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今天,深圳面临着新的挑战,对外开放遭遇反全球化和保护主义逆流,供应链创新链面临着被西方“卡脖子”的风险。这就更需要进一步弘扬特区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大胆创新,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改革突围。
2020-10-19 19:58

改革开放踏上更高起点,深圳往哪“闯”

诚然,危机与挑战无可避免。但只要认准方向、找准方法,面向更深层次的改革、更高水平的开放,弘扬新时代深圳精神——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一座城市和一个国家继续勇往直前的底气,便尽在其中。
2020-10-19 19:57

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经济特区就一定能在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锲而不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2020-10-19 19:57

【每日一习话】为改革者负责 为担当者担当

展望未来,改革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当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好改的、容易改的已经改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啃硬骨头意味着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意味着要积极主动拥抱新生事物。
2020-10-19 17:08

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前进道路上,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2020-10-18 15:49

用创新铸就深圳明日之辉煌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中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
2020-10-18 15:48

深圳的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命力与制度优势的体现

怀着对胜利的坚定信念,保持强大战略定力和朝着目标勇敢前行的深圳,必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创造新的、更伟大的历史成就。
2020-10-18 15:47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新的起点上,经济特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新的方位,把握好新的战略定位,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020-10-18 15:46

坚持人民至上 打造幸福标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起点上,只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经济特区发展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各行业各方面的劳动者、企业家、创新人才、各级干部创造发挥作用的舞台和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一定能够汇聚成磅礴伟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20-10-18 12:50

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了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纵深推进的新的更高要求。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发挥重要责任主体作用,奋力实现更大作为。
2020-10-18 13:16

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聚焦到这个目标上来。
2020-10-18 15:11

学习弘扬特区精神 奋力开创广州发展新局

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感恩奋进、乘势而上,自觉学习弘扬特区精神,奋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广州发展新局面。
2020-10-17 08:50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如果说改革开放是新中国历史上最壮美的史诗,那么经济特区建设就是其中最动人的篇章。
2020-10-15 08:14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本期《学习笔记》专栏特邀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习重要讲话,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2020-10-15 08:28

【地评线】金羊网评:保护传承弘扬历史文化遗产 为伟大复兴凝聚文化力量

面向未来,只要我们保持不畏困难的决心、扎实推进的恒心,在保护中更新、在更新中更好保护,就一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深沉的文化力量,不断续写中华文明新辉煌。
2020-10-13 10:22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为试点创造有利条件

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和厚望重托,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系统思维,敢担当、善作为,按照方案要求、根据部门实际,进一步加大放权力度、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为深圳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创造有利条件。
2020-10-13 10:47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面朝大海,改革开放是广东的根和魂。
2020-10-13 10:46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