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与会嘉宾考察海珠 惊讶于琶洲蝶变

22日,为更好地读懂中国、了解广州,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20多位与会中外嘉宾在广州进行了实地考察。

郑永年:广州跨境电商发达,将最先享受RCEP红利

郑永年认为,广州跨境电商很发达,RCEP签定后广州肯定会最先享受红利,不过竞争也会加大,会倒逼城市发展。

“读懂中国” 华丽闭幕,数百架无人机勾勒广州新活力

21日晚,“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闭幕晚会暨城市欢迎晚会在广州塔举行。

读懂中国 | 太古主席施铭伦:太古在中国改革开放中获益匪浅

11月21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穗举办十场平行研讨会。在以“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跨国公司的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场平行研讨会上,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施铭伦发来视频,分享太古集团和中国的深厚渊源。

读懂中国|黄炯烈:广州在疫情防控生命宣传教育中贡献出了“广州智慧”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开幕。21日,“疫情下生命与健康教育创新实践”、“互联网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新基建、新制造:发展新动能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十场平行研讨会举行。

读懂中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罗奇:更高水平的开放务必敏锐捕捉全球回应,当下是深入读懂中国的关键时期

罗奇说,开放无法在真空环境下发生,它主要依赖于一种双向考量,即中国邀请外国参与其经济的愿意,以及世界让中国参与世界市场的互惠做法。

读懂中国|世贸组织前总干事拉米:中国今年经济表现显著优于世界平均水平

在当天上午的第三场平行研讨会上,中外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跨国公司的机遇”进行了交流对话。世贸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就全球贸易发表了他的看法。

读懂中国 | 读懂中国在数字领域进行着怎样的社会变革

建信金科总裁雷鸣在2020读懂中国的第二场研讨会“双循环下中国金融挑战与机遇”上的数字货币发展讨论当中表示,数字货币是我国金融非常重要的议题,数字人民币建设有助于促进普惠金融,服务民生。

读懂中国 | 郑永年:大城市安全吗?城市越大,人类的生育率越低

“大城市安全吗?”著名学者、中国问题专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21日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城市更新与治理创新”平行研讨会上,提出这个问题。

读懂中国|胡祖六:公平、公正、透明的法治市场才能消除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顾虑

今日(21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平行研讨会一议程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新基建、新制造:发展新动能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观点,开展交流。

读懂中国 | 李欲晓:中国大数据等技术已运用各领域形成全面立体的防护网络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开幕。21日,“互联网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新基建、新制造:发展新动能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10场平行研讨会举行。

读懂中国 |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展示出优异的经济转型能力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开幕。21日,“双循环下中国金融挑战与机遇”等十场平行研讨会举行。

读懂中国 | 诺罗夫:非常希望加强与广州在健康医疗数字化方面的合作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开幕。21日,“互联网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新基建、新制造:发展新动能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十场平行研讨会举行。

读懂广州,更好读懂中国

广州如何焕发老城市新活力?“十四五”开局之际广州如何发力?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 多国前政要呼吁:互助互信共克时艰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在开幕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中,来自不同国家的重量级知名政治家,通过“云参会”的方式与来自我国政界、学界、企业界的代表一起,聚焦“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分享观点、展开交流。

读懂中国 | 墨西哥前总统:世界必须做出艰难选择

“修复破损的国际关系与合作需要耐心、外交技巧和缓慢恢复互信,多边体系的重建和完善需要所有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善意和努力。”塞迪略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