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津船张向前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落下帷幕,精彩仍在继续。论坛呈现“小而精”面貌,嘉宾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共赴“乌镇之约”,畅所欲言、激荡思想,取得丰硕成果。

我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广东网络安全产业领跑全国

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领先其他国家,我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在2020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中,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等10个省(直辖市)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13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带来前沿科技成果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活动之一,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1月22日率先开幕。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聚焦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主题是“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同期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Vlog|乌镇“一馆一园一场”有多不一样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致力于打造365天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建了“一馆一园一场”,推动互联网元素更深地融入乌镇的文化基因,让乌镇成为展示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窗口,让人们在乌镇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全方位变化。

平台、产业、政策,乌镇引才留才这样做

11月23日、24日,世界互联网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在过去7年里,世界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中国互联网对话世界的“窗口”,乌镇也逐渐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样板间”。

习近平点燃数字引擎赋能未来

无论是G20峰会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无论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还是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数字经济”点赞。

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多瞬间直击现场

11月22日,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

互联网之光“点亮” 美好未来

11月23日至24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的《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指出,国际社会应采取更加积极、包容、协调、普惠的政策,加快全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