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来了丨宪法宣传周 这些内容你应该知道!

11月30日至12月6日,我国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2020-12-06 15:54

国家宪法日,省实师生代表到省检察院“打卡”

12月4日,适逢国家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广东实验中学的30名师生代表受邀走进省检察院,参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2-05 10:46

有它为你的一生保驾护航,稳稳的!

有它为你的一生保驾护航,稳稳的!
2020-12-04 18:21

科技“牵手”司法,能碰撞出什么“火花”?

提到书记员,就想到卷帙浩繁的笔录。如今在科技法庭,语音识别可以解放他们的双手。
2020-12-04 18:12

为法治插上科技的翅膀——写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

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11个坚持”,其中一个是“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12-04 18:20

乡村在发展,法律服务怎样更精准

为妥善化解村民之间因合同订立、婚丧嫁娶、遗产继承、征地拆迁等产生的各种矛盾纠纷,基层干部不仅要当“灭火队”,更要做“暖心人”。
2020-12-04 15:53

三组关于民生与法律的对话——法治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基础在基层,根基在民众。
2020-12-04 15:53

认真履行宪法赋予职责 围绕总定位总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为主题的报告会。
2020-12-04 10:47

合肥:宪法知识进课堂

12月2日,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蚌埠路第二小学开展“学习宪法,做新时代好少年”宪法进课堂主题活动。
2020-12-03 08:32

法制网评:用宪法精神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
2020-12-03 08:43

【地评线】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凝聚法治力量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11月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12-01 20:34

法制网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进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12-01 19: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