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

​沙县小吃名闻天下。沙县隶属福建省三明市,始建于东晋年间,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小吃是沙县的传统美食,有240多个品种。

三明故事:沙县小吃背后 有这样致富带头人

沙县小吃如今已经名扬全国,遍布全球。而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因为一个人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他所在的俞邦村已经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他的名字叫做俞广清。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实践”】画好山水画 走好生态富民路

20多年来,三明市牢记嘱托,坚持绿色优先,推动林业改革,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生态改善与经济发展双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万寿岩保护背后的典范力量——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三明实践

以万寿岩遗址保护为契机和示范,以“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为指引,三明悄然开启了文物遗存保护在一个市域范围内的大胆探索,呈现出蓬勃的文化活力。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实践”】沙县小吃何以做成大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对沙县小吃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卫星告诉你,三明凭什么被称为“宝藏城市”?

在远离海岸线的闽中、闽西北地区,武夷山脉与戴云山脉之间,坐落着一座高颜值的城市——三明。这里山苍翠,水清秀,风景如画,古风犹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魅力之城。

三明答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福建三明践行记

这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圣地,这是一片孕育生机与活力的改革沃土,这是一方山清水秀、人民幸福的美丽家园。

三明:红色基因 绿色发展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共建的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正式开园,将重点发展智能互联、生命健康等产业。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实践”丨老工业基地的新发展之路

地处福建省中西部山区的三明市,是革命老区苏区,也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生的老工业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16次对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作出重要指示。

福建三明:红色文化“火”起来

三明是一片红土地,它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

守好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福建三明市践行“两山论”样本观察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位于武夷山南麓、闽江源头的福建三明市旅游市场火爆,红色游、乡村游、康养游等受到追捧,共接待游客4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