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理念铺就全面协调发展之路——来自“三明实践”的启示

近日,随着沙县小吃、三明后生仔、上清溪漂流、万寿岩遗址等成为网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三明实践”,引发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2020-12-21 11:20

向改革创新要动力——福建三明践行新发展理念纪实之三

1997年4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三明调研时指出,今后的发展,要把握住“体制创新、市场导向、结构调整”三句话。三明人民牢记嘱托,在当年红军主力部队出发的地方,在深化改革的征程上,不断开拓创新。
2020-12-20 19:57

三明实践启示录丨绿水青山无价宝

你知道的福建三明是怎样的?是重工业基地?是新兴工业城市?其实这里还是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这里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这就是福建三明。
2020-12-20 15:30

找准高质量发展支撑点——福建三明践行新发展理念纪实之二

三明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产业结构转型不动摇,推动技术升级迭代不停歇,这座因工业而生的城市,正因发展新兴产业而兴。
2020-12-19 10:45

小吃大功夫——沙县小吃产业发展调查

12月14日凌晨6点记者打通电话的时候,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一家沙县小吃店里,俞其宝和妻子已经忙开了。5元一碗的“扁肉”,也就是馄饨,是这家店最受客人欢迎的小吃。
2020-12-19 10:45

大美三明入画来

大美三明入画来
三明市,位于福建省中部连接西北隅,是闽江的源头之一,生态、自然、旅游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2020-12-19 11:33

【地评线】东南网评:“三明实践”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写下生动注脚

近日,歌曲《三明后生仔》走红网络,大山环抱的福建三明也火了起来。
2020-12-19 08:40

探访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亲历者说)

老村部设在村口,对面就是大山,冬日里苍翠依旧。金溪河自山下流过,倒映山景。
2020-12-18 17:44

沙县小吃做成大产业的故事(亲历者说)

冬日的夜晚,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文昌美食街上香味扑鼻、热气腾腾,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络绎不绝。
2020-12-18 17:44

群众的笑脸最美

“我出生的地方叫作三明,这里很多的网红,不止沙县和大田。城里的钢铁厂,美得像花园。麒麟山的脚下,就着擂茶吃拌面……”
2020-12-18 15:32

绘好生态山水画——福建三明践行新发展理念纪实之一

行走在地处闽江源头的福建省三明市,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2020-12-18 14:44

三明胜景图

2020-12-18 14:11

风展红旗如画

大山环抱的福建省三明市,美的不只是绿水青山,更有百姓的张张笑脸。
2020-12-18 11:47

光明日报评论员:读懂三明实践的样本意义

在三明,从人们口中听到最多的就是,“不能对不起这片土地上的先辈”。在深厚历史与深沉文化滋养下,三明人有一种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0-12-17 17:42

终于知道内幕了,你家楼下的沙县小吃果然没那么简单!

终于知道内幕了,你家楼下的沙县小吃果然没那么简单!
你以为沙县小吃,就只有馄饨、拌面、蒸饺和炖罐吗?你以为沙县小吃能火,就仅仅是因为好吃不贵那么简单吗?
2020-12-17 06:03

中国研究团队成功研制新型纳米硒肥 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记者15日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获悉,该所离子束生物工程与绿色农业中心吴丽芳研究团队研制出一种新型纳米硒肥,田间试验表明能有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2020-12-15 19:19

生态治水的沙县样本(上)|蔡小坪“逐水”记

闽江支流沙溪河,福建沙县人的“母亲河”。曾经是森林公安民警的蔡小坪,现在要日日“逐水”,从夜间到白昼。
2020-12-15 19:19

福建三明:红色文化“火”起来

福建三明:红色文化“火”起来
三明是一片红土地,它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
2020-12-15 19:18

福建三明:“红色故事会”让宣讲更贴近群众

“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91年前,毛泽东率领红四军从闽西转战赣南,途经福建三明的宁化、清流、归化(今明溪)三县时,写下脍炙人口的《如梦令·元旦》一词。
2020-12-09 12: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