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汽车修理美容师王政:我们一家在哪过年都一样

尽管无法回老家过年,但王政坦言,“今年我们一家在广州过年,一家人在一起,在哪过年都一样。”

【新春走基层】沙漠深处的治沙工

内蒙古临策铁路穿越400多公里沙漠,沿线有260公里风沙严重,轨道经常被沙子掩盖。为了治理沙害,铁路部门设置了11个治沙站,360治沙站就是其中之一。今年,这里有6名治沙工留守过年。

【新春走基层】环卫工人李超:女儿的信坚定了我留穗的心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老家在四川自贡的环卫工人李超,早早就决定今年留在广州过年。由于近两年都没有回家过年,李超对家人十分愧疚。然而,一封女儿的来信让他坚定了留穗过年的决心。

“狮舞潮墟”启动!“万只瑞狮”陪你留穗过大年“狮舞潮墟”启动!“万只瑞狮”陪你留穗过大年

2月5日,“狮舞潮墟——万只瑞狮陪你过大年”醒狮主题活动在“岭南之窗”文旅融合示范区之潮墟正式启动,同步开启“醒狮年货节”,展览、展演、展销等一站式游玩项目汇聚。

春运人物故事 |夏伟:白云机场停机坪上的“移动摄像头”

白云机场的机坪内,总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橙色反光衣,肩背斜挎包,一个文件夹,一支笔奔赴在航班保障的第一线,监控航班装卸作业,服务于行李货物这类“不会说话的旅客”。

送你一朵小红花,把祝福带回家

疫情下的牛年春运与往常有些不一样,广州站038服务台客运员、今年24岁、属牛的陈梓琪有个小小的心愿。

“夫妻档”奋战防疫一线,守护铁路春运返乡路

三对“80、90后”夫妻档,共同守护在高铁动车与普速列车的春运防疫一线。

【新春走基层】留穗过年家政从业人员预计增加40% 家政服务师陈冬群:我在广州和家人“云团圆”

春节临近,不少家庭对于打扫保洁等家政服务需求大幅增加,不少家政服务公司、家政服务人员“档期”满满。据广州家庭服务联合会统计,节前家政服务需求比平时增加50%以上。今年因疫情影响,留穗的家政从业人员比往年增加了近40%。

【新春走基层】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墨脱戍边模范营”的一个哨点位于海拔近4000米的深山密林中,大雪封山期长达6个月,戍守这里的边防军人除了战备执勤,还担负着多个山口的巡逻任务。日前,记者跟随官兵们踏上了巡逻路。

新春走基层|1200多人坚守贵南高铁这段工地

27日,贵南高铁广西段六奇1号双线特大桥落下第一榀梁。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榀长32米的梁缓缓落下,稳稳地架在桥墩上。来自陕西的“90后”工人程浩用工具仔细检查运梁车的轮胎,清除异物,低着头弯下腰,一丝不苟。

13年不断的情缘,这对特殊“母女”在广州东站重逢

1月30日,2021年铁路春运的第三天,一对特殊的“母女”在广州东站广场外重逢了。13年前在列车上出生的小女孩陈南岚,和当年的列车长王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廊坊临空经济区:乘“机”腾飞

日前,记者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的施工现场,虽然连日来气温持续走低,但是项目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有人不会扫健康码,民警半天开出72张临时乘车证明

1月28日,春运首日。对返乡的人来说,意味着穿过拥挤的人群,完成一个或长或短的旅程回到温暖的家。对春运岗位的民警来说,是舍弃小家,义无反顾的坚守。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他们又会经历着怎么样的春运?

【新春走基层】牛年春节预计过半骑手留守广州 让每份外卖有温度

今天是农历腊月十六,离除夕还有14天。往年此刻,不少人或许早已手握车票,归心似箭。然而入冬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到底要不要返乡?成了一道摆在大家面前的选择题。有人坚持返乡,也有越来越多人响应政府倡议,留下就地过年。

【新春走基层】西藏日喀则:我在喜马拉雅守护森林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有一支森林消防队伍,他们长年驻守在中尼边境的原始森林,保护着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江村核心区。

【新春走基层】养老院多措并举,让老人愉快过年

如何在防控疫情常态化情况下,让老人们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年,成为他们每天都操心的“大事”。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近日又再忙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