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百年风华忆初心】“半条被子”感党恩 幸福日子沙洲村

临近春节,沙洲村迎来了红色旅游的客流小高峰。村民们的小摊位前,自制的腊肉、菜干、水果干等土特产吸引了很多游客。两个过去在城里打工的沙洲姑娘回到家乡自主创业,把自家有几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改建成城里流行的奶茶店和休闲茶馆待客迎宾。
2021-02-17 15:14

【新春走基层】天津大港海事局工作人员——“船安全驶离,任务才算完成”

正月初三早上6点,假期值班的天津大港海事局副局长谷海涛和3名同事抵达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码头时,海上刮起大风,海面随着风势涌起大浪。
2021-02-17 15:11

【新春走基层】在外是钢筋工 在家是顶梁柱

全长34公里的杭州东西大道高架快速路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也是未来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02-17 12:51

新春走基层丨由两三小时缩短到一分多钟!破解动车黑匣子如何“提速”?

回家过年的人在短暂休整后陆续踏上返程路,即将开始新一年的紧张工作。而每个春节,总有一些人出于工作需要不能放假不能回家,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2021-02-17 12:51

湖南株洲:博物馆里中国年

张贴着年画和春联,长廊悬挂着红色灯笼……为了迎接新春佳节,不少博物馆都装扮一新。
2021-02-17 12:47

【新春走基层】武广高铁首批司机黄飞鸿:20年记下近200本手账 见证中国铁路事业跨越式发展

【新春走基层】武广高铁首批司机黄飞鸿:20年记下近200本手账 见证中国铁路事业跨越式发展
今年42岁的黄飞鸿是广州机务段广州南高铁运用车间跨线全车型指导组的动车组司机,也是武广高铁首批高铁司机。
2021-02-17 09:01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采取三十条措施 助企复工不停歇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举办的一场政银企对接会,让中泰晟华智慧健康科技河北有限公司经理付志刚松了一口气。
2021-02-17 12:51

【新春走基层】美丽乡村春常在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浓浓的年味还未消散,春天的气息就扑面而来。在江淮大地,从淮北平原到江南水乡,从大别山到皖南山区,广袤的乡村已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这是我省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一个缩影。
2021-02-16 17:33

【新春走基层】小微企业的新年愿景

小小蜜瓜,因口感香甜备受消费者喜爱。在海南乐东,蜜瓜已成当地热带农业的重要产品。农历牛年新春,记者走进乐东,听蜜瓜种植户话发展。
2021-02-16 17:32

【新春走基层】走进北京红树林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队

在北京有这样一支默默无闻的环保队伍——红树林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队,这是北京市唯一授牌的突发环境应急和化学品应急的救援队伍,有资质进行化学试剂无害化的处置。
2021-02-17 12:51

【新春走基层】十八洞村春意浓

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梨子寨山顶上,有一棵长了300多年的梨树,它默默地俯瞰着脚下炊烟袅袅的梨子寨,感受着千年苗寨的生机。
2021-02-16 14:12

抗疫不松懈 再起新征程【新春走基层·加油新征程】

正月初四,冷空气挣扎着带来一场降雪把温度再次拉低,但这根本挡不住春天里人们奔向新生活的脚步。春节假期刚过半,东北最大客运枢纽沈阳北站就迎来返程客流。
2021-02-16 14:08

“及时送上关爱,让村民更安心”(新春走基层)

除夕一大早,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三江村骆家桥自然村家家户户正在准备过年仪式。突然,一片黑烟腾起,“起火了!”有人大声呼喊。
2021-02-16 10:38

有了好政策 更要好好干(新春走基层·脱了贫更要加油干)

大年初四,天刚亮,45岁的王远峰单臂抱起草料,忙着喂驴。喂完驴,他又开始打扫圈舍、收拾家务,一忙就是一上午,家里家外收拾得井井有条。
2021-02-16 10:38

【新春走基层】外来工华姐在佛山过年的三件事

和家人过年吃一顿团圆饭、到酒店值班、带着孩子到幸福院探望孤寡老人——这是江西籍外来工华姐春节期间安排自己要做的三件事。
2021-02-15 19:00

【新春走基层】大叔“设计年味”17年 见证“逛街买年货”时代变迁

城市里哪里最有春节气氛?高票当选的必须有大超市的年货街——红红火火的新春元素,配上刘德华的洗脑金曲《恭喜发财》,堪称春节气氛最佳组合。
2021-02-15 19:00

新春走基层丨中越班列“信使”小马妹的别样春运路

在这条连接中国与东盟的大通道上,有一位年轻的越南语火车翻译员马金萍,疫情防控一年多来,小马和她的同事们拥有了一份特殊的工作经历。
2021-02-14 15:13

【新春走基层】广医三院医护人员春节值班忙 春节谈团圆太“奢侈”

每个人都希望在春节与家人欢聚一堂,医务工作者亦然。然而,从他们穿上白大褂那一天起,逢年过节的休假和团圆成了一种“幸运”和“奢侈”。
2021-02-14 15:55

新春走基层丨窗台上的西海固脱贫新景

早春时节,宁夏西海固大地仍然寒风凛冽。然而记者在数家西海固村民家中采访时不经意间发现,暖意融融的屋内,几乎家家窗台上都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原来,这个曾经水贵如油的地方,悄然兴起了养花热。
2021-02-14 15:11

【新春走基层】“刚子哥”的拉货心得

就地过年生活物资供应离不开王庆刚等货运司机的坚守。王庆刚说,从事货运工作后,车上就自己。为吸引司机留在工作地并激励司机积极接单,货拉拉等货运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提高补贴等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城市物流正常运转。
2021-02-14 15:11

【新春走基层】春节公交不打烊 优质服务保出行

正是有着一个个石霞一样的公交人默默坚守,用心经营流动的“家”,才保障了乘客们的团圆欢聚。
2021-02-12 15:40

【新春走基层·百年风华忆初心】1个拥军袋和10封将军家书

当了12年村支书的秦秋平,现在正带着乡亲们依托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优势发展旅游产业。
2021-02-12 15: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