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后生活安安稳稳”(新春走基层)

2月7日,腊月廿六,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下塘村,过年氛围已浓。中午时分,92岁的谭运日坐在门口晒太阳,儿子谭广田正忙着把春联贴上大门……
2021-02-12 11:45

“农家乐生意红红火火”(新春走基层)

立春时节,大别山深处的河南省新县泗店乡陆湾村,依山傍水,风景如画。
2021-02-12 11:45

“学校的年味儿真足”

学生不离校、服务不停步、关怀不缺位。有学校的周全服务、暖心关怀,有学生和家长的理解配合,家校携手抗击疫情,相信定会“疫”去春来,而这个春节也一定会成为所有留校学生记忆中最特别的诗篇。
2021-02-12 11:26

“你守着旅客,我守着你”

​“越是节假日,咱们的工作越要做得细致温馨……”2月11日19时许,万家灯火时,团圆除夕夜,C8219次列车即将从银川火车站发车,列车长邢凌熙一丝不苟地再一次检查了一遍列车设施设备,细心地叮嘱值乘的列车员。
2021-02-12 11:24

在“暖冰病房”守年

“虽然过年不能回家,但春节的仪式感不能少,一副春联、一份饺子,把病房布置成家的样子,我们和病人一起迎接新年。”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科主任李建军边对记者说着,边拿出早已备好的春联向病区快步走去。2月9日,春节将至,忙碌依然是医院的常态。
2021-02-12 11:22

高铁小站的“小团圆”

“嗖,嗖,嗖……”牛年春运,一列列动车组列车从大别山里的合武高铁线上呼啸而过。
2021-02-12 11:21

【新春走基层】一个人的峡谷邮路

在云南怒江大峡谷,邮递员桑南才凭借自己的一双手、一辆摩托车,33年来,奔波在峡谷的乡间山寨,为当地村民投递邮件,走出了一条沟通山内外的峡谷邮路。
2021-02-11 16:38

新春走基层 | 云南:地下764米的“攻坚战”

正在建设当中的大理至瑞丽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公里,这条隧道要穿越19条断裂带,几乎是涵盖了所有会影响隧道施工的不良地质条件和重大风险,平均每天只能掘进六到七米。
2021-02-11 16:33

“最美热线人”胡穗娟:一条热线连着一颗热心

“最美热线人”胡穗娟:一条热线连着一颗热心
在这座城市安定繁荣背后,离不开这群热线神秘人的辛勤付出,他们热得发光、热得温暖,比如连续两年被评为服务精英的胡穗娟。
2021-02-11 09:16

首次与家人留穗过年,蒋建诚:家人在哪年味就在哪

首次与家人留穗过年,蒋建诚:家人在哪年味就在哪
快递小哥蒋建诚从云南大理来广州打拼多年,今年是他一次与老婆和孩子留穗过年。蒋建诚一家人满怀期待。
2021-02-11 09:16

【新春走基层】赣深铁路留莞过年建设者:建成后,接父母坐我参建的高铁

2021年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而在赣深铁路东莞南站40多米高的站房上,大型机械轰鸣,数十名工人依然坚守一线,正在开展站房轨道制模施工和浇筑作业。
2021-02-10 14:54

【新春走基层 忆关怀 看变化】河北平山:“白头巾”见证幸福新生活

“这是咱西柏坡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我们这代西柏坡人的责任。只要还能走得动,俺就会带头把西柏坡的故事讲下去!”挺直了腰板,76岁的闫青海下意识紧了紧白头巾。
2021-02-07 15:35

“慢火车”见证垦区岁月变迁

张英军说,“慢火车”伴随着垦区群众的记忆,也伴随着自己的铁路生涯,虽然旅客在变,垦区也在变,但他对工作的热爱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像这多么年未变的票价一样,始终如一。
2021-02-07 15:35

护鸟老汉的守候

“今年鸟儿能回多少只我不敢说,但我会把窝守好。等它们来了,我还像以前那样待它们。”他说,这绿水青山是祖祖辈辈留下的财富,不能丢。
2021-02-07 15:35

新春走基层 | 西藏阿里:记者亲历直升机高原极限飞行

日前,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进这支空中劲旅,跟随高原雄鹰飞越这片最危险、最难飞的壮美河山。
2021-02-07 15:35

进站乘车方便快捷 旅客服务走到“心上”

​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铁路上海虹桥站,跟随即将踏上返乡之旅的蒋先生,体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运。
2021-02-07 15:35

红红的春联,红红的日子

放眼望去,到处是红红的春联、红红的灯笼,它们映照着红红的日子,红红的年。
2021-02-07 12:39

【新春走基层·加油新征程】大运场馆工地上的暖暖年味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展“快剪服务送到家”活动,东安湖大运场馆建设工人梁龙辉在工地上理完发,精神为之一振。
2021-02-06 14:40

“乡亲们暖了心窝窝”(新春走基层)

清晨,多龙岗村的青年格桑尼玛拿起挂在墙上的装载机钥匙,匆匆赶往附近的219国道施工现场。
2021-02-05 10:40

“红苹果成了金果果”(新春走基层)

春已悄至,乍暖还寒。行走在陕西省千阳县阡陌之间,若不是有人介绍,可能大多数人都认不出,田间密集排列的是苹果树。
2021-02-05 10:40

守护百年老隧道的90后

“铛……铛……”2月2日上午10点,滨洲铁路兴安岭隧道内,海拉尔工务段博克图桥隧养修工区班长于帅带着9名工友正在隧道内打冰。
2021-02-04 10:47

“往后的奔头大着呢”

村里的楼高了,车也多了,原来停车场已经不够用,新停车场建设也已经立项。我们要继续加油干,往后的奔头大着呢。
2021-02-04 12: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