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沟里好消息连连(新春走基层)

腊月十六,雪后初晴,翻山梁、穿沟道,顺着硬化路,记者来到甘肃省甘谷县磐安镇西坪村。
2021-02-03 14:35

大棚中科技感满满(新春走基层)

“临近春节正是草莓行情最好的时候,订购电话响个不停。”棚外天寒地冻,棚内温暖如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七汲镇王村的大棚里,村民张建平忙着采摘,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
2021-02-03 10:07

疫情之下的“旅游革命”

近几年,“贵州旅游超过云南旅游”的消息在云南旅游界和新闻界掀起巨浪,许多人惊问:“云南是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旅游大省,为什么会被贵州超越?”“云南旅游怎么了?”
2021-02-01 11:05

准噶尔盆地深处的坚守——探访新疆油田生产一线

千里冰封,积雪盈尺。寒冬腊月,新疆准噶尔盆地深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已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
2021-02-01 11:04

24年,海拔5374米的坚守(新春走基层·他们的名字叫奉献)

山风呼啸、寒星满天,早上6点多,王胜全就在位于西藏的甘巴拉雷达站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1997年7月28日到甘巴拉,47岁的党员王胜全已在海拔5374米的雷达站坚守近24年。
2021-02-01 11:03

【新春走基层】蒙洼蓄洪区的新春序曲

去年7月,淮河流域遭遇罕见洪水,位于安徽阜阳市阜南县的蒙洼蓄洪区,时隔13年再次蓄洪,为缓解上下游的防洪压力作出了贡献。临近新年,经历了灾后重建的蒙洼群众正热热闹闹的准备年货,迎接春节。
2021-01-31 15:26

新春走基层丨记者再访“悬崖村” “搬下山的人”如何稳得住?

2020年5月,四川凉山大山深处的“悬崖村”有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到了县城附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2021-01-31 15:26

新春走基层 | 高速服务区变宠物临时寄存处

新春走基层 | 高速服务区变宠物临时寄存处
2021年春运开始后,许多市民已经踏上回家的旅途。有趣的是,今年春运出现了这样一个新现象:广州交投大广高速从化服务区变成宠物临时寄存处,志愿者化身宠物临时照看人。
2021-01-31 09:25

【新春走基层】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

【新春走基层】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墨脱戍边模范营”的一个哨点位于海拔近4000米的深山密林中,大雪封山期长达6个月,戍守这里的边防军人除了战备执勤,还担负着多个山口的巡逻任务。日前,记者跟随官兵们踏上了巡逻路。
2021-01-30 22:20

发挥生态优势 发展红松产业(新春走基层)

“东北红松子,新塔香松脆。宽甸红松林,十年成一林。十斤汗水一颗塔,十斤松子一斤子!”外边寒气逼人,直播间里,蒋玉菡带着东北人特有的豪爽,向粉丝们热情地推介当地特产红松子。
2021-01-30 15:28

他的课堂在大巴山深处(新春走基层·他们的名字叫奉献)

1月26日,一下班,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许金山就驱车出发,直奔距重庆主城5个小时车程的城口县。为研究和推广大巴山中蜂养殖,他已经把这个重庆最偏远的县当成了第二个家。
2021-01-30 15:28

阳坡村的“新名堂”(新春走基层·脱了贫更要加油干)

腊月十二晚上,一场雪悄悄降下,染白了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阳坡村。
2021-01-29 13:36

【新春走基层·加油新征程】在“老先进”感受“新风采”

海南省儋州市石屋村是个老模范先进村。20世纪50年代,石屋大队党支部书记胡松带领农民开山造田,大力发展经济,创下大队集体存款100万元、粮食存量100万斤的“双百万村”,成为广东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北有大寨,南有石屋”。
2021-01-28 13:38

【新春走基层·加油新征程】再回王家坝,看蓄洪区群众迎新年

重回王家坝,虽是农闲时节,一方方新整出来的水塘等待蓄水,一垄垄麦苗清清爽爽,庄台人家院落、草莓大棚里、箱包工厂内,传来阵阵欢笑声。
2021-01-27 17:41

冬闲人不闲(新春走基层)

冬季本是农闲时节,福建省浦城县临江镇新街村农户郑启兴却没闲着。一大早,太阳刚露出头,地里还打着白霜,郑启兴就带上工具去田里了。
2021-01-27 16:03

新春走基层丨致敬!“喜马拉雅后花园”的守护人

新春走基层丨致敬!“喜马拉雅后花园”的守护人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有一支森林消防队伍,他们长年驻守在中尼边境的原始森林,保护着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江村核心区。
2021-01-28 13:18

就地过年,年货市场年味咋样?——新华社记者为你打前站

就地过年,年货市场年味咋样?——新华社记者为你打前站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节前消费市场供应充足吗?采购年货有哪些新特色?怎么保证顺畅“买买买”?新华社记者带你探访年货供应市场。
2021-01-26 22:18

老小区添了高颜值(新春走基层)

凌晨5点半,洗漱罢,提起录音机,拿上舞扇、八角巾,坐30分钟公交车,来到济南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晨练——6年来,80岁的关玉琴老人,几乎每天如此。
2021-01-26 22:18

【新春走基层·加油新征程】京哈高铁开通首日,我值乘

1月22日,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全线贯通运行,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当日投入使用。
2021-01-26 22:18

【新春走基层】花农从田间走上直播间 白云区“云上花市”助力年宵花销售

【新春走基层】花农从田间走上直播间 白云区“云上花市”助力年宵花销售
受疫情影响,今年多地取消了线下花市。为了扩大年花销售渠道,广州白云区的花农纷纷走出农田,通过参与线上花市、直播卖花等方式,破解年宵花滞销难题。
2021-01-26 17:11

坚守抗疫一线义不容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刻,经济日报记者将深入防疫地区,报道统筹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的进展;探营生产一线,报道各行各业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活力;重访昔日贫困村,回望脱贫攻坚奋斗路,憧憬未来。
2021-01-25 15:06

品质响当当 致富更稳当(新春走基层)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孕育生机与活力的新春即将到来,令人满怀期待。
2021-01-25 15:0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