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打造“最广府”世界级线路!人大代表呼吁加快北京路二期改造

广州被称为千年商都。广州如何进一步焕发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北京路步行街二期改造,打造“最广府”旅游线路。

从“市民海选”到“代表票决”,十件广州民生实事是这样选出来的!

今天,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首次人大代表票决,2021广州十件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31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上,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全体会议票决。这是广州市首次开展民生实事票决制,由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决定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

市人大代表林涛:​加快完善资本市场良性生态圈,赋能“四新”经济

近年,先后有一批具有新经济、新业态特征的“四新”企业成功在A股上市,同时也有互联网企业在港交所等上市。这些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成功登陆,意味着“四新”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进步。

市人大代表魏朗:园区改造不求高大上,分级分类打造特色阵地

经过几年努力,广州市改革综合效应开始释放,但创业性人才政策仍待完善,市人大代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魏朗建议,广州应分级分类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创业产业阵地,建立“政策+导师+活动+资源”全方位扶持体系。

市人大代表曾仑:​搭建“智慧中医”平台 形成分级诊疗“广州模式”

在今年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期间,有广州市人大代表就提出了有关精准医疗与传统中医结合的建议。

广州拟推动修法,明确公共场所应配备AED

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广东省增城宾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粤君继续关注AED的推广进展问题,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就公众场所配置AED提出建议。

2020年广州十件民生实事优质完成

2020年6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安排建议,提出交通领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10方面24项具体任务,至2020年12月底,已全部优质完成。

广州法院亮丽答卷:去年法官人均结案519件增15.3%

2020年,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州法院做了哪些司法应对?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广州法院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石奇珠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30日下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聚焦热点话题,市人大代表提出多项建议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广州市人大代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聚焦大数据杀熟、羊城家政、青少年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等热点话题,建议制定法律法规对“大数据杀熟”进行监管、建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扫码点餐”应与传统点餐方式并存等。

广州今年拟审议15项立法项目

1月30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30日下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谭遇芳:推进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向学生开放

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协和小学副校长谭遇芳表示。广州围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教育均衡发展、提质创优、为民解困等方面做出了实效。

市人大代表邹剑曾: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平台,建立产学研联盟

近年来,广州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已经迎来了发展机遇。在疫情期间,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州中医药资源“家底”雄厚,中药全产业链发展成熟。目前初步形成覆盖中药材、中成药加工和中药流通的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