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如何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2021年,广州将牢牢把握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释放科技创新潜能,增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策源功能。

市人大代表黄家武:我用九个字概括了广州一年成绩

“党英明,四方定,百业兴。”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市人大代表、广州好迪集团董事长黄家武为广州在防控疫情大背景下所取得的经济增长感到振奋,用这九个字来概括了广州市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市人大代表邹剑曾:我为广州“云花市”点赞

广州市人大代表、荔湾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剑曾表示:今年广州市举办“云花市”,是在疫情防控下非常好的举措,既让市民体验到过年的气氛,又达到了减少聚集的效果,我为这个事情点赞。

市政协委员董靖:建议立即废止公立医疗机构药房变相托管

公立医疗机构药房托管,一直以来受到多方诟病。1月28日至30日,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

新任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用更大的精气神,认真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

李贻伟表示,今年是十三届市政协履职最后一年。“编筐编篓,重在收口”。要珍惜当前、脚踏实地,用更大的精气神,认真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把手头上要收尾的事情务实完成好,给广大广州市民群众留下美好的政协记忆,不让自己的履职生涯留下遗憾。

李贻伟当选广州市政协主席

李贻伟当选广州市政协主席,黄伟林、何汝诚、李小琴当选副主席。

广州新征程,对话一把手 |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广州财政有保有压 扎实推进“双统筹”

作为“十四五”期间开局之年,2021年财政预算有着怎样的安排?

市政协委员郑子殷:进一步推动残障学生随班就读,推进特殊教育发展

发展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1月28日至30日,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发现,有部分政协委员的提案聚焦于推进特殊教育发展议题。

张硕辅温国辉刘悦伦李贻伟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代表座谈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贻伟与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代表座谈。

市人大代表庄伟燕:建议中考体育增加羽毛球、乒乓球、网球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建议广州中学体育考试应加入羽毛球、乒乓球和网球作为选项。

市政协委员何亚东:推进国企存量土地再利用促进产城融合

1月28日晚上举行的广州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室主任何亚东代表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无党派发言。

市政协委员邓玲:改变“响而不亮”现状,擦亮“食在广州”招牌

1月28日晚上举行的广州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广州市政协委员、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海珠区政协副主席邓玲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发言。

市政协委员马宁芳:穗港深三城共建P4级别实验室

1月28日晚,广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她建议加快推进P3/P4实验室建设,以构筑广州生物安全防线。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是国家生物安全体系的重要基础支撑平台

市政协委员方颂:将广州期货交易所建设成为一流国际化期交所

1月28日晚,广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方颂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他建议加大广州金融对外开放,抢抓RCEP和中欧投资机遇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建议公安局设立网络暴力追责专案小组

1月28日晚,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

市政协常委杨松才:盘活老旧工业用地,为科技产业发展腾空间

市政协常委、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广州市残疾人事业研究会会长杨松才代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科学技术界发言。他建议深化城市更新,盘活现状老旧工业用地,为科技产业发展腾挪空间,推动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老城市焕发新活力。